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福娃动画片征集剧本创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9:27 竞报

  

福娃动画片征集剧本创意

  本报讯 (记者 黄涛) 一部总投资高达5000万元人民币、以奥运会吉祥物“福娃”为主要形象贯穿全剧的百集大型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暂定名)项目昨天正式启动。同时,由主办方出资100万元重奖征集优秀剧本和创意的活动也拉开了帷幕。

  据介绍,由北京电视台和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携手推出的,《福娃奥运漫游记》(暂定名)将由5位奥运“福娃”的形象作为主人公贯穿剧情始终,穿插讲述奥运历史和故事,以及中国体育健儿参与奥运的历史。整部动画片计划制作100集、每集11分钟,制作完成后将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夕安排100天连续播出。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邵世伟副部长透露,目前除北京外,深圳也在制作与奥运有关的

动画片。他表示,目前北京奥组委并没有将“福娃”动画片制作权,对任何机构进行唯一授权。任何有兴趣的单位,只要符合相关法律框架协议的要求,奥组委都将支持其制作与奥运有关的动画片。

  为了获得超一流的剧本和创意,发动群众参与,北京电视台此次将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剧本和创意。获奖的剧本和创意将在动画片的创作中被采用或借鉴,作者也将获得巨额奖金。由专家评委评出的最佳剧本和网上群众票选的最佳创意两项大奖,将分别获得50万元和10万元的奖励。

  据悉,对动画片剧本和创意进行大规模的征集评奖活动,在我国动漫领域还是第一次。

  摄影/本报记者 赵小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