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徐奉洙九段获韩国历届围棋国手邀请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23:09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6月8日电(记者张锦芳)53岁的棋坛老将徐奉洙九段8日在韩国历届围棋国手邀请赛决赛中,中盘战胜与他同年的曹薰铉九段,夺得冠军。

  最近,韩国棋院为纪念韩国历史最悠久的国手战围棋赛50周年,特举办了历届围棋国手邀请赛。先后获得过韩国国手战围棋赛冠军的金寅、曹薰铉、徐奉洙、何灿锡、尹基贤、李昌镐、崔哲瀚以及中国女棋手芮乃伟应邀参赛。经过第一轮捉对比赛,曹薰铉和徐奉洙
进入决赛。

  在决赛中,先后16次问鼎韩国国手战的曹薰铉心理上压过仅两度在国手战中折桂的徐奉洙。他在布局阶段一直压着徐奉洙,大有必胜之势。然而,年长1个月10天的徐奉洙却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他在盘面右上方布下“生死劫”,一举扭转乾坤。弈至第200手,曹薰铉难挽败局,徐奉洙登顶成功。

  是役之后,徐奉洙与曹薰铉这对老冤家的历来交手胜绩变为118:243,后者仍然占优。然而,2000年以来,徐奉洙对曹薰铉却是6胜5负。(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