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点“蓝军”不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网杜伊斯堡(德国)6月8日电(记者张寒、刘向)和大多数“外人”的观点不同,意大利本国记者和国际主流媒体的意大利足球“专家”并不看好“蓝衣军团”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夺冠前景。

  曾经为路透社工作的意大利自由摄影师斯波斯托直言,意大利队不可能在德国夺冠。他说:“意大利队没什么希望,因为时机不对,皮耶罗、内斯塔、托蒂都状态不佳,真正
的大热门应该是巴西队和阿根廷队。”

  斯波斯托发表这番高见时,上百名记者正聚集在德国乙级俱乐部杜伊斯堡队的训练场边守候迟到的“蓝衣军团”。这是8日上午10点20分。意大利队原定的开训时间是10点整,而且只对媒体开放20分钟。耐心的记者们显然已经习惯了这种等待。

  10分钟后,意大利队员开始陆续出现在球场一角,而头一天在球队离开意大利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旧伤复发的加图索,以及近来持续受伤病困扰的赞布罗塔和内斯塔,都没有参加抵德后的首训。

  预测起意大利队的夺冠几率,斯波斯托还是很给自己国家队留面子地说:“大概50%吧。”

  和略带主观情绪的意大利记者相比,法新社负责追踪意大利队的记者布林分析得更为有理有据,他的预测是很有保留的一句“有一定的机会”。

  布林说:“不光是伤病,此前

尤文图斯队爆出的操纵比赛的丑闻,也必将对意大利队在
世界杯
上的发挥产生影响。对这么一支依靠防守又时常心态不稳定的球队来说,第一场球非常重要,如果能赢下来,也许还能再多些希望。”

  在场的上百名记者中,绝大多数都来自意大利或为意大利媒体工作,而他们中的很多人在听到“意大利队希望几何”的问题时都会做出个耸肩的动作。(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