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远离黑哨、假球——四大措施力保干净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20:06 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6月8日电题:远离黑哨、假球——四大措施力保干净世界杯

  记者刘宁

  世界杯开赛在即,德国联赛的黑哨、克罗地亚非法赌球集团、意大利假球事件让国际足联和世界杯组委会不敢怠慢。赛前签署保证协议、大幅度增加裁判工资、对裁判员实行
半军事化管理、成立早期预警系统公司,所有这些新措施的目的只有一个——确保世界杯干净。

  本届世界杯上,所有的球员、教练和裁判员都必须签署一份协议,保证自己和家人都不得参与同世界杯相关的赌博活动,这在世界杯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说:“最近一系列的丑闻困扰着我们,每次遇到这些烦事,总是少不了裁判的身影,我们这样做就是要确保比赛的公平。”

  为了尽量减少外界对裁判的干扰,世界杯组委会对本届世界杯的执法裁判实行了半军事化管理。执法世界杯64场比赛的裁判现正住在法兰克福郊区的凯宾斯基酒店中,组委会为酒店提供了24小时的保安。比赛期间,裁判不得随意外出,也不得接受记者的采访,他们甚至不能直接接听从外面打进来的电话。除了在酒店注册过的和长期居住的客人外,该酒店也不再接待任何其他外来旅客。

  世界杯组委会的做法也许有些不近人情,但是加薪还是让裁判感到一些欣慰。在1个月的工作过后,每一名裁判将拿到4万美元,这比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增加了1倍。尽管如此,许多裁判认为,这笔钱同他们所受的压力和1个月的付出相比仍然严重不足,要求缩小裁判同球员之间的待遇差距。德国队不久前就刚刚宣布,如果球队夺冠,每名队员将获得最多39万美元的奖金。

  近年来,在许多国家的联赛中,裁判与球员收入的巨大差距让许多裁判铤而走险,接受赌博公司控制操纵比赛。去年在德国就发生了令世界足坛震惊的霍泽尔“黑哨事件”,而最近

意大利
尤文图斯
等多家俱乐部涉嫌的假球事件又将多名参加世界杯的国脚卷入其中。国际足联发言人阿·赫里根说:“很明显,如果说没有什么需要我们去做的,我们就真成了傻子了。”

  凭借雄厚的经济实力,赌博集团无孔不入。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巴西队丢了魂似的蹊跷表现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裁判拙劣的“表演”让国际足联仍然心有余悸。为了防止赌博公司对比赛进行干预和控制,国际足联单独成立了一家名叫早期预警系统的公司。公司的主要任务是对全球主要赌博公司进行监控,力图将赌博集团对世界杯的影响控制到最小。到目前为止,该公司的运作情况一直还处于保密状态。国际足联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对记者表示,在世界杯期间,世界杯组委会会根据该公司给出的建议随时采取行动,包括临时更换裁判。

  由于赌博在许多国家是非法活动,所以在未来1个多月的时间里,全世界到底有多少资金会投入到世界杯的

赌球活动中还不得而知,但据一家欧洲著名的网络赌博公司估计,今年世界各地的赌徒仅在该公司的世界杯下注额就将超过19亿美元。(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