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百集大型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暂定名)剧本和创意征集活动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8: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沈楠)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之际,一部以奥运吉祥物“福娃”为主要形象贯穿全剧的百集大型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暂定名)剧本和创意征集活动8日在京开始。

  《福娃奥运漫游记》(暂定名)将由5位奥运“福娃”的形象作为主人公贯穿剧情,穿插讲述奥运历史和奥运故事,以及中国体育健儿参与奥运、勇于拼搏、为国争光的事迹。
全片片长100集,每集时长11分钟,总投资约人民币5000万元,将充分利用目前动画领域的最新科技精心制作,力争打造成为一部集中国特色与奥运精神为一体的高质量、高水平的原创动画巨制。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奥组委对这一活动的支持,并指出“到目前为止,奥组委还未用唯一授权的方式批准任何拍摄活动,希望各单位严格按照与奥组委的框架协议,保护与奥运有关的知识产权”。

  本片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推动,北京电视台携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等共同策划推出。其策划和创作依托北京电视台动画原创力量的基础,已有较为成熟的故事架构和形象创意。在此基础上,为了获得更好的剧本和创意,也为了争取更大的社会参与,主办单位同时启动了“百集大型

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暂定名)剧本及创意征集活动”。对获奖的剧本和创意,主办方不仅将在动画片的创作中予以采用或借鉴,还将给予重金奖励,其中最佳剧本和网上群众票选的最佳创意的奖金分别高达50万元和10万元。

  活动具体办法将于6月上旬至下旬通过电台、电视台、报刊、网络等媒体发布,征集截止日为2006年11月30日。(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