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网综合:纳达尔卫冕在望 郑洁/晏紫挺进女双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7: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6月7日电(记者高鹏严明)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7日朝着卫冕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由于自己的对手、塞黑小将焦科维奇在比赛中因伤退出,二号种子纳达尔得以轻松晋级半决赛。

  中国“金花”郑洁/晏紫以4:6、6:2和6:1战胜俄罗斯组合查克维塔泽/维斯尼娜,昂首挺进女双四强。这也是中国双打选手在法网取得的最佳成绩。

  世界排名仅第93位的塞黑选手焦科维奇是本届法网的一匹“黑马”,他在打进八强前先后淘汰了冈萨雷斯、哈斯和孟菲斯三位种子选手。不过,面对“红土之王”纳达尔,焦科维奇尽失“黑马”本色。

  首盘纳达尔以6:4获胜。第二盘一上来纳达尔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3:0取得领先,这时焦科维奇因背部不适请求场边治疗。比赛重新开始后焦科维奇顽强地将比分追至4:5。关键的第十局纳达尔顶住压力,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从而以6:4再赢一盘。眼见翻盘难度太大,焦科维奇在第三盘刚开始就宣布放弃比赛,将纳达尔送入四强。

  这场比赛只打了1小时54分钟,是法网开赛至今纳达尔赢得最为轻松的一场比赛。凭借这场胜利,纳达尔也将自己在红土场上的连胜记录延续至58场。

  纳达尔将与四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柳比西奇争夺决赛权。后者当天以6:2、6:2和6:3击败法国本土球员贝内托后挺进四强。这是柳比西奇首次跻身大满贯赛事的单打半决赛。

  和上一轮击败捷克组合贝内索娃/斯特里科娃的比赛有些相似,四号种子郑洁/晏紫今天开局不利。由于过分顾忌对手在网前的拦截,郑洁/晏紫首盘打得比较保守,底线回球多次出界,结果以4:6先失一盘。第二盘郑洁/晏紫放下包袱,坚决和对手拼网前球,形势立马改观。双方战至2:2平后,郑洁/晏紫连赢4局,以6:2扳回一盘。决胜盘一上来郑洁/晏紫便以3:0领先,虽然对手随后扳回一局,但郑洁/晏紫紧接着又连赢三局,从而以6:1获胜。

  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赛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郑洁/晏紫输掉首盘不是因为对方发挥出色,而是自己没有打好。他说:“对手单打实力很强,但双打配合一般,我们的实力在其之上。首盘郑洁、晏紫她们过于追求变化,结果把自己的节奏打乱了。”

  郑洁/晏紫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日本选手杉山爱和斯洛伐克选手汉图霍娃这对跨国组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