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第一现场:在足球心脏遭遇最后的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倒春寒”的5月终于过去了。下午的阳光懒懒地披在火车站上,法兰克福法兰克人体育场静静地藏在树阴里。

  从火车站到体育场还有很长一段路。一路上停满了轿车,只是人都不知去向。从火车站到办证中心,必须绕着体育场走大半圈。一路走去,环场的林阴道人烟稀少,只有骑自行车的年轻人偶尔经过,留下一串欢声笑语。德国足协的大楼就在眼前,这里同样安静得像
是在假期。只有门外的国旗和门口官员胸前布满数字的证件提醒着路人,这里就是德国足球的心脏。

  沿着林阴道,一条长长的匝道连向莱茵高速路。匝道的护栏上,未干的油漆透出一股新鲜的味道。“请问办证中心在哪儿?”面对这一问题,场外的工作人员都是摇摇头,随手指着远方,“也许在那边吧”。

  大半个体育场绕完了,法兰克人体育场也出现在眼前。“办证中心?”一位不懂英语的门卫指指身后的小门,“AccreditationCenter”的小牌子一点都不起眼。身边的体育场外,几座吊臂上的工人还在修葺球场的外墙。2004年欧锦赛开始前两天,承办揭幕战的火龙球场也是这么一番景象。如果不是场外遍布树枝的彩旗,这里更像是赛季间歇进行修补工作的球场,仅此而已。

  办证中心的门面小得可怜,里面稀稀落落地站着几名等待办证的记者,有一搭没一搭地在闲聊。突然,一阵整齐的脚步声划破了房间的宁静,一队十余人的警察步入大厅。一名警察告诉记者,他们刚刚交班下来休息。像他们这样的警察小队,在球场内外还有几队,只不过大多都在体育场里面,所以从外头不容易看见。

  球场的新闻中心在出口不远的地方。可容纳100多人的新闻中心里,早已经迎来20多名各地记者,打字声的噼里啪啦煞是热闹。旁边的工作人员一见记者入门,忙不迭地冲上来推销新闻中心的宽带套餐:“趁现在人少赶紧订一套吧,账号在12个赛场通用。”介绍完一通好处后,这哥们不忘补上一句:“过两天人一多就卖完了。”

  下午的阳光还是那么懒洋洋,披在月台上让人不禁伸个懒腰。身旁的工人还在

装修车站的地板。他抬头看了看记者胸前的采访证,突然大喊一声“Deutschland”。这口号很熟悉,好像在哪儿听过?对了,是葡萄牙欧锦赛德国对荷兰的比赛,当时看台上的德国球迷就是这么喊的。

  特派记者彭浩(本报法兰克福今晨专电)

  

  上图:全世界的球迷们,快乐时光到了! 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