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1比3不敌法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5:30 深圳晚报

  郑智踢断西塞腿

  中国队1比3不敌法国

  新华社今晨体育专电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中法之战中,王云在第89分钟的乌龙球,帮助法国队在最后一场世界杯热身赛上3比1战胜中国队。

  客场作战的中国队抵抗到了最后一分钟,10号郑智在第68分钟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进,将比分扳为1比1平。在比赛的第13分钟,法国队的齐达内也曾创造了一枚点球,却不慎滑倒将球踢高,让齐达内在最后一次本土出场的国家队比赛中收获尴尬。

  法国队全场占据优势,第30分钟,亨利助攻特雷泽盖打进了全场第一个进球。此后,法国人完全控制了局面,比赛基本在中国队半场进行。除了在上半时补时阶段赵旭日一脚威胁极大的远射外,中国队没有太多机会。

  下半时,中国队稍有起色,董方卓上场后,创造了几次漂亮的进攻。

  不过,下半时替补上场的王云在解围时不慎将球踢入自家球门,使法国人笑到了最后。补时阶段,法国队利用

中国队急于扳回比分的心理,打出了一次漂亮的快速反击,尽管门将李雷雷在禁区外奋勇铲出了法国队的第一脚射门,但跟上的亨利补射空门成功。

  西塞受伤是法国队此役最大的损失,比赛第10分钟,他与郑智相撞后被抬下场,经过检查,西塞腿部骨折,将无缘本届

世界杯

  郑智:我不是故意的

  新华社今晨体育专电郑智赛后称,自己并非故意踢伤西塞,这是一次合理冲撞。

  郑智赛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对西塞受伤表示遗憾。他回忆当时的情况说,自己是在防守中利用位置优势和对手进行了合理的身体接触,但没想到西塞倒地后腿部受伤。郑智表示,自己也是赛后才知道西塞伤情严重。

  郑智说,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每个职业球员都可能在比赛中受伤。

  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赛后说,西塞不能参加马上就要开始的德国世界杯,非常遗憾,但郑智的动作是合理拼抢。这场比赛,中国队的一个重要目的是陪对方热身,以便法国队更好地投入世界杯,因此整场比赛中国队球员的动作都相当规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