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车厢门口摆“人墙” 警察忙着辟“小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5:07 新民晚报

  

车厢门口摆“人墙”

  今天凌晨,将参加德国世界杯揭幕战的哥斯达黎加队,从沃尔多夫坐火车抵达慕尼黑。在慕尼黑火车总站14号站台,本报特派记者等候一个半小时,终于见到了杀奔慕尼黑的哥队。

  球迷狂欢

  记者来到站台时,大约20多名哥斯达黎加球迷,已经聚集在一起。在火车总站,这群哥斯达黎加球迷非常活跃。他们拉起国旗,扯起横幅,一遍又一遍唱着歌曲。

  比本报早到的,有德国几家电视台。4架摄像机,对准了这批球迷。德国同行还一个劲地“导演”:“唱个歌吧,喊个口号吧……”

  后来的一些哥斯达黎加球迷,现场做起了颠球表演。“哥斯达黎加1,德国队0!”一名哥队球迷冲着一架摄像机狂喊。转过身来,他又被另一名摄像师拦住:“再来一遍。”

  一开始,现场只有3名警察维持秩序。但随着球迷人数的增多,警力也增加到了10多人。在这10多人中,有一名“负责人”,不时焦急地跑来跑去,维持秩序,但收效甚微。

  身披哥斯达黎加国旗的球迷马尔科,是特地从哥斯达黎加赶来,为球队助威的。“我们有5000人来到这里,哥斯达黎加队永远不会孤单。”

  人墙欢迎

  列车缓缓开进站台,第一个车厢门立刻打开。说不上是谁第一个,但一分钟后,打开的车门,已被蜂拥而至的记者们团团围住。

  哥斯达黎加队似乎被这种阵势“吓住”了,足足5分钟,没有一个人下车。警察经过多方努力,终于辟出一条“羊肠小道”,记者也好,球迷也好,都被要求在两旁,以“人墙”形式欢迎。

  哥队下车了,一张张熟悉的面孔,球迷们疯狂了。主帅吉马良斯,主将万乔普,主力索利斯,一个个从球迷眼前走过。突然,“小道”边伸出一只手,拉住了吉马良斯,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名记者试图采访,结果被警察拦开。

  豪言壮语

  受到如此热烈欢迎,哥队上上下下,都笑脸盈盈。哥队一名工作人员,突然拐向“人墙”,与一名哥队球迷热烈拥抱,两人跳啊,笑啊。

  从车站走出后,哥斯达黎加全队,就走向一辆大巴。在车门口,吉马良斯终于被锲而不舍的记者们拦住,面对话筒、镜头和录音笔,吉马良斯说了一番豪言:“德国人总是以为,哥斯达黎加队是一支二流球队。如果他们坚持这种看法的话,那么,在揭幕战中,德国人将吃大亏!”

  球迷们又涌了过来,绝大多数人,没听到吉马良斯这番话,然而,球迷们看到哥斯达黎加队的队员们,在车内向他们挥手。一名队医模样的人,还站在车门口,向球迷们致意,令车下维持秩序的警察,大为紧张。“负责人”大声喊了起来,要求“把车门快点关上!”

  大巴开走了,十几家媒体的记者开始议论。一名德国同行感慨地说:“假如哥斯达黎加不是参加揭幕战的球队,谁会在乎他们在什么时候抵达

慕尼黑?”

  特派记者晏秋秋黄永顺

  (本报慕尼黑今日电)

  大批球迷涌进慕尼黑火车站迎候哥斯达黎加队

  特派记者晏秋秋黄永顺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