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国世界杯遇袭警察应邀观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3:42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消息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足球赛上,法国警察丹尼尔·内维尔遭到德国足球流氓的殴打,成为了该届世界杯上震撼人心的一幕。德国足协昨天确定将邀请丹尼尔·内维尔观看德国队对阵波兰队的小组赛。

  德国足协早在几个月前就向内维尔和他的家人发出了邀请,不过具体观看哪场比赛直到昨天才确定下来———德国队6月14日在多特蒙德对阵波兰队的小组赛。

  1998年法国世界杯赛,负责维护世界杯治安的内维尔遭到几个德国足球流氓的袭击,几人用金属棒将内维尔打成重伤。内维尔一度陷入昏迷,险些性命不保。后来,其中4人受到法律的惩罚。

  两年后,德国足协发起丹尼尔·内维尔基金会,致力于研究足球暴力,寻找预防措施,并且帮助被足球流氓暴力侵害的受害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