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皮特主动退出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3:42 京华时报

  本报德国明斯特专电(记者张晓敏)当地时间6日上午,到达德国大本营明斯特的塞黑队没有主教练皮特科维奇的儿子杜尚·皮特科维奇。原来是迫于难以承受来自媒体与社会各界的压力,在塞黑队出征德国的前夜,小皮特以球队大局为重,做出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

  两周前在塞黑队对外公布国家队的名单时,小皮特的入选就引起了外界的争论,塞黑媒体更是把矛头指向了主帅皮特科维奇。一时间,皮特背负了巨大的压力。当时皮特科维
奇就坦言,“儿子的入选确实给我带来了很大麻烦,但作为父亲,我愿意儿子能够为国家队在世界杯上效力,更何况他的实力也是说得过去的。”

  不过随着世界杯的临近,确切地说从凯日曼被队友维季奇踢伤之后,塞黑国内对小皮特入选国家队一事逐渐开始淡化,毕竟谁都清楚,现在是球队最需要稳定的时候,国人的最大期盼是希望国家队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

  然而让外界没有料到的是,在国家队就要开赴德国的前夜,小皮特突然做出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甚至这个决定在做出前他都没有过多考虑老爸的意见。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小皮特动情地说:“我经过了好几天的思想挣扎,我认为这个决定是正确的。看一下我的父亲吧,过去的十多天,他一下子像老了七八岁,他背负的压力太大了。后来我想通了,国家队的队服远没有父亲重要。”

  据了解,让小皮特做出离开的“真正原因”是来自塞黑足协主席卡拉季奇的压力。他在看了塞黑队在奥地利的训练后,对小皮特的表现极不满意,随后他就分别找皮特科维奇与小皮特谈话。正是在这次谈话后,让小皮特最终做出了离开国家队的决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