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和阿根廷一起如履薄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57 城市快报

  “小媳妇”荷兰和“山大王”澳大利亚正在热身,场外有备战高考的同学发短信说:“你要是老复习,不一定有啥用,来看看足球,起到振奋精神的作用,有助于高考。”解说嘉宾徐阳马上语重心长地跟考生说,凌晨3点以后的比赛就不要看了。显然,徐阳老师比韩乔生老师还要幽默,德国世界杯开打的时候,高考都已经结束了,考生们完全可以放肆地看球了!唉,莞尔一笑之余,不禁感叹为啥我当年就没有这种命?

  1990年,为了备战中考,爸妈将电视关了“禁闭”,但当意大利世界杯开始的时候,铁杆球迷老爸终于忍不住诱惑让电视重见了天日。那时,全家四口人挤住在一间40平方米不到的地方,所以,只要老爸看球,我就也能看到。

  用“日夜奋战”来形容那一个月,是一点儿也不夸张的,白天在学校上课,晚上回家先复习功课,然后小睡一会儿爬起来看球,等到球赛结束时天也亮了,吃完早饭再匆匆上学。现在,回想起那段日子,总是不免惊讶年少时精力之旺盛。如今的我,看球的时候常常会昏昏然地睡去。

  中考时,我竟超水平发挥,成为全班唯一考入重点高中的学生,幸运的是,我的总分只比录取线高了1.5分,就像那一年如履薄冰的阿根廷。

  文/蔡秀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