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里克森:我的身体流淌着英格兰的血液(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57 城市快报

  在英国人眼里,他是彻头彻尾的魔鬼———贪财的魔鬼。“酋长门”事件将埃里克森彻底妖魔化,他失去了大部分官方和球迷的信任,但英足总为了省下几百万英镑的违约金,又不得不看着他率领三狮军团漂洋过海,为世界杯金杯继续奋战。瑞典人似乎永远生活在争议的漩涡中,尽管他曾经给那些憎恨他的人带来过无数快乐。如今,即将在世界杯后下岗的埃里克森又收到了多家俱乐部的邀请,其中既有他的老东家本菲卡,也有正在进行主席选举的“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

  能谈谈本届世界杯英格兰的目标吗?埃里克森:我的目标就是挑战英格兰的历史———从现在开始我将全力以赴,带回大力神杯。执教这支球队已经有很长时间了,我与球员和球迷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有时候我甚至会感到自己流淌着英格兰的血液。

  4年前英格兰输给了巴西,现在又有许多人开始拿英格兰与巴西比较?埃里克森:我们非常尊敬巴西和其他球队,但他们同样会对英格兰保持敬意———并且比从前更加敬畏我们。现在英格兰的状态好极了,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好。巴西队拥有卡卡、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和阿德里亚诺的前场魔幻四重奏,而我们在中场也有杰拉德、兰帕德、贝克汉姆和鲁尼。4年后,我们目标只有一个———击败巴西。

  现在英格兰的前锋线似乎遇到了一些问题?埃里克森:在备战阶段我们确实出现了不少伤病,但现在一切都在好转。在与牙买加的比赛中,欧文用行动告诉我:他已经准备好了。克劳奇也用表现证明,他是一名值得信赖的球员。在周六的比赛中他应该首发登场。

  贝克汉姆看上去状态不错?埃里克森:毫无疑问,比起4年前来贝克汉姆又成熟了许多。之前的热身赛中已经证明,一个健康的贝克汉姆对于国家队来说是多么重要。

  有许多人对您的帅位表示质疑?埃里克森:有些英格兰人说我挣了很多钱,但我能说出至少10个比我挣钱多的主教练。如果他们想聘请弗格森、卡佩罗和安切洛蒂这样的教练,我肯定还要花更多的钱———我现在的所得与在拉齐奥时没有多少分别。我不希望英足总为我的离职多支付一个便士,但我同样对自己有信心。

  鲁尼真的很重要吗?埃里克森:他是任何教练都希望得到的球员,他永远都在我们的夺冠计划中。如果你看了他的表现就不会有任何疑问,现在他已经开始了有球训练,这是个不错的消息。

  小组赛最艰难的比赛是哪一场?埃里克森:与巴拉圭的首场比赛会很困难。我不清楚圣克鲁斯是否已经准备好,也不知道他能否出场。他绝对是一名重要的球员,他不仅是一名前锋还能够在前锋身后拿球,我认为他是巴拉圭队中最出色的球员。我与队长大卫也讨论过这个问题,在这种世界大赛中开个好头非常重要,我并不认为他们会像外界所说的那么容易对付。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