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武器”是桑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57 城市快报

  据新华社电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天才辈出的巴西队永远都是人们注目的核心。近日,日本学者研究发现,巴西足球的强大不仅在于拥有丰厚的足球土壤、才华横溢的明星球员,而热情豪放、动感十足的桑巴舞更为巴西足球的长盛不衰做出了“突出贡献”。

  日本北陆尖端科学技术大学的研究小组从去年秋天开始,在大学足球俱乐部的配合下,分别对跳桑巴舞和不跳桑巴舞的两组球员进行了跟踪调查。在18米“之字形障碍跑”测
试中,“桑巴组”所用的时间比“非桑巴组”缩短了5%,而“蛙跳”的测试结果更加惊人,“桑巴组”的连续跳跃次数竟然提高到“非桑巴组”的两倍。

  据悉,罗纳尔迪尼奥就出生于桑巴舞世家,常常是边听桑巴舞曲边踢球。藤波努说,事实证明桑巴舞提高了巴西球员的个人能力,桑巴舞正在成为巴西人走向胜利的“秘密武器”。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