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在马林费尔德葡萄牙找到家的感觉(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57 城市快报

  据新华社居特斯洛电马林费尔德是德国西部北威州小城居特斯洛的一个普通小镇,6日下午,记者驱车来到这里,一探葡萄牙队的大本营。

  刚进入小镇,就注意到路两旁的树上满是葡萄牙队传统色调红绿搭配的装饰品,有足球形状的图画,有葡萄牙队队旗,路边不时看到一两个身着葡萄牙队球衣的“粉丝”。

  6日出版的当地一家报纸头版显要位置是一篇题为《葡萄牙征服居特斯洛》的报道,标题下面配发了一张当地人欢迎葡萄牙队到来的大幅照片,人群中被誉为葡萄牙队“白金一代”代表人物的克·罗纳尔多挥舞球衣的海报分外抢眼。看来,在马林费尔德,葡萄牙队已经找到家的感觉了。葡萄牙队驻地所在的酒店只有两三层高,装饰古朴,环境幽雅,旁边就是一处有两个足球场大小的训练场地。记者看到,球场周围拉起了警戒线,部分地段还树起了高高的网子,四周都有身穿橙色背心的保安人员。保安人员告诉记者,训练场地属于酒店所有,为了确保葡萄牙队正常的生活训练不受干扰,他们一共派出了一百多名保安。

  来到酒店门口,保安人员谢绝了记者的进入,并给记者指明去新闻中心的路。酒店后面是一处宽敞的庭院,院里停放了十多辆电视信号转播车,仔细一看大多是葡萄牙媒体,也有德国电视二台记者的身影,又是一处新闻大战的战场。

  记者碰到了一对身穿葡萄牙队

球衣的老年夫妇,一打听,男主人施密特是德国
邮政
公司的退休职工,夫妇驾驶房车出游途中路过这里,正好停下来看一看钟爱的葡萄牙队。施密特说,他们已经观看了葡萄牙队的公开训练,有12000人在那里一饱眼福。他说,
世界杯
球票太贵,购买方法复杂,他选择在家里或者和朋友一起通过电视观战。世界杯期间,他要为德国队加油,当然也少不了葡萄牙队。

  当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葡萄牙队中场队员西蒙说,今天的葡萄牙队与上届世界杯相比有了很大变化。虽然有了新教练斯科拉里,但葡萄牙队的雄心壮志还是一样的。看来,有宝刀不老的菲戈,有羽翼渐丰的克·罗纳尔多,有带领巴西队夺取上届世界杯冠军的斯科拉里,葡萄牙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能走多远,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