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痛苦的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56 天津日报

  “眼前有景道不得,崔灏题诗在上头”。诗仙李白黄鹤楼极目远眺,诗情澎湃,却无法言说。我昨天是手中有料报不得,网络就是不连线。

  为了早早拿到无线网卡,我一大早就直奔安联球场的新闻中心,那里的德国电信公司人员答应我今天拿卡。结果却是空欢喜一场,他们根本不卖无线网卡,前天许诺的都是空头支票。原来德国人也有这么不严谨的时候。

  为了赶上国际足联11:00在IBC的新闻发布会,我一路小跑,换了两次车,坐了20多站地铁外加一趟班车,到了IBC已经11点了。新闻发布会大门特远,志愿者带着我狂奔10分钟冲到发布厅大门口,却发现里面空无一人,原来发布会改在两个小时后了。

  我抓紧时间联系无线网卡的事,却因为我的信用卡无法支付境外商户的扣款皆无结果。好在新闻发布会上料不少,兴冲冲地记了两大页纸。更令人高兴的是出大门时居然碰到了米卢,这可是个大馅饼。

  兴奋不已的我坐在地铁上就开始写稿了,回到旅馆更是一气呵成完成了六七条稿。想到跑了大半个

慕尼黑市、十多个小时没吃没喝,能弄到这些稿也值了!

  最兴奋的时候,电脑上的小图标给我当头一棒!———“本地连接受限制或无法连接”。我一遍又一遍地调试,电脑也一遍又一遍重复相同的无情显示。我冲到前台,请服务员给我开一间空房,让我用一下网线就好。一向乐于帮忙的服务员因为正巧老板在身边,也不敢答应我。无奈之下,我坐地铁跑到火车总站的网吧,请求让我在自己的电脑上接一条网线。如我所料,这个“无理要求”被极为简单地回绝了。一边祈求上苍保佑旅馆的网络正常,一边奔回旅馆的我,又一次被电脑打击了。由于时差,截稿时间已到,抄下来发传真的可能性已经不存在了。

  看着满屏的文字,就是发不出去,我真想痛哭一场。跑穿鞋底、吃不上饭,做记者的都有心理准备,只要能出稿怎么都值了。有稿发不回去,比忙碌一天什么都没得到痛苦一万倍!天津日报报业集团特派报道组记者耿堃(本报慕尼黑6月7日电)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