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色轰炸机”火力十足 展望世界杯赛豪情满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35 中国新闻网

  对于昔日的“金色轰炸机”来说,面临的难题还真不小,因为世界杯揭幕战历来不好打,就像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法国队的悲惨遭遇。不过,对于即将开始的世界杯首战,克林斯曼显得信心十足。尽管克林斯曼对国家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但“倒克派”的声音从没有停息过:关于主力门将的争论、关于沃恩斯的争论、关于体能教练的争论、关于萨莫尔担任助教的争论、关于克帅总是回美国度假的争论、关于前锋库兰伊落选世界杯大名单的争论、关于442和451的争论、关于后防线的争论、关于与强队交战总不赢球的争论……一支被这
么多问题和矛盾困扰着的球队,有什么理由对它和它的主帅寄予厚望?

  不过,克林斯曼对待反对者的态度就如同当年对那些常常指责他在对手禁区内假摔的人一样——嗤之以鼻。7日,他在德国队下榻的柏林格鲁纳尔瓦德王宫酒店再次重申:“我与德国足协签订的国家队主教练合约即将到期,我希望能够续约,因为我相信目前这支德国队将在家门口举行的

世界杯上有出色表现,有成绩做保证,足协没有理由不和我续约!”

  德

国足协高层真的那么信任克林斯曼吗?事实上,尽管贝肯鲍尔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了对昔日爱徒的支持,但克林斯曼的帅位并不牢固,一旦德国队在揭幕战中有什么闪失,克林斯曼很有可能被“杯酒释兵权”,而一直被他视为左膀右臂的高
中锋
比埃霍夫将有机会完成从领队到主教练的角色转换。

  如此一来,揭幕战能否取得完胜无疑十分关键,一旦被哥斯达黎加队爆冷击败或逼平,德国队上下必将背上沉重的心理包袱;如果次战波兰队再有闪失,那么东道主就会早早成为世界杯看客,德国足协自然不能允许这种尴尬的局面出现。所以,随时“待命”的比埃霍夫的确有机会被扶正,其前提就是德国队在揭幕战中阴沟翻船。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克林斯曼的命运如今掌握在他的弟子和对手手中,那么,哥斯达黎加人会轻易将胜利拱手相让吗?答案是否定的。吉马良斯表示:“我们的总统已经下达了全国放假观看揭幕战转播的总统令,而他本人也要亲自到慕尼黑来为我们加油助威,在总统和所有支持哥斯达黎加队的球迷面前,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拼搏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 (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