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运动专家质疑球靴新设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57 每日新报

  在足球运动员频繁出现跖骨受伤后,运动医学专家对球靴可能产生的影响给予高度关注,他们认为为足球运动员提供的新球靴因为采用了更轻的材质可能导致更高的受伤率。

  据德国足协的骨科医生和运动医学专家沃尔特称,“这种高弹性材质对足中部造成了巨大压力,很可能造成骨裂。”虽然这种鞋更轻便、更有弹性,但它的伤害也更大。

  此外,另一项球靴的革新同样遭到质疑:新靴用椭圆形狭窄的木钉代替了原来的鞋底螺钉。这提高了着地的稳定性,但却会在犯规动作中对球员造成重伤。最新的例子就是英格兰超级足球明星鲁尼,在首次穿上这种新靴后,先是在比赛中造成切尔西队员特里的胫骨肌肉拉伤,而后又在比赛中被对方球员铲倒,造成足中部骨折。

  责任编辑:孙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