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喀琉斯之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57 每日新报

  文 /王晓东欧

  文的第五根跖骨,贝克汉姆的第二根跖骨、鲁尼的第四根跖骨,他们的跖骨是致命的部位,和阿喀琉斯之踵一样。

  贝克汉姆风流倜傥、拈花惹草,鲁尼少年轻狂、放荡不羁,他们是一路播撒的情种
,和多情的宙斯一样。欧文速度致命反应快捷,贝克汉姆右脚圆月弯刀,鲁尼坦克般推进后的爆射,他们同样有着成名绝技,和托着宝塔的李天王一样。

  唉,原来都是神啊。但神并非如同神话中一般有不老青春,六年前的欧文,就如同现在的鲁尼,崭露头角后,和他的女友一起被裹挟进名人堂,成为上流社会的新宠。而现在,他还没有老去,却因为个性老实、缺少噱头被名利场抛弃了。

  外表阳刚的小贝,时常流露阴柔的一面,作为全球商业机器共同制造的最成功的绿茵偶像,他已经成为一个木偶,远端的线操纵在商人们的手里。

  而如今,商人们狰狞的眼光已经锁定年轻的鲁尼。唯利是图的商业机器,如果有可能,恨不得把鲁尼绑架到手术台上,为他换上一副更加英俊的面孔,把这个英格兰队未来的王者塑造得更能讨女球迷的欢心。连鲁尼的小女友科琳,也已经被无孔不入的媒体充分利用,从一年多前青

苹果般单纯的小女生,蜕变成
性感
艳丽的封面女郎。

  神是怎么来的?是天造的?还是人来制造的?英国的男人,尤其是处于社会最底层的男人需要酒精、足球、女人等等俗物来麻醉自己的神经、缓解生活的压力。当同样来自于平民阶层的鲁尼恰好实现了男人们所有梦想的时候,那他自然从人堆里钻出来变成了神,而此时那些俗物变成了神手中的“法器”。在神的产生过程中媒体起了不可小视的作用,他们是神文化的制造者和传播者。如果没有媒体的渲染和炒作,鲁尼也只能当个不称职的

拳击手或是称职的足球运动员。

  下一个英格兰的神是谁?沃尔科特?这位已经在球星低龄化方面超越鲁尼的孩子?如果真这样,鲁尼也该返回人间了。这很凄惨!

  人企盼神的眷顾,但是谁又能来可怜可怜神?

  责任编辑:孙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