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门将痛“恨”新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56 新文化报

  据新华社电英格兰队门将罗宾逊7日抱怨说,新型的德国世界杯足球赛用球绝对是“门将的大敌,前锋的好友”,他到目前为止还无法完全熟悉新球的飞行轨迹。

  这位26岁的门将抱怨说,新球又轻又快,尽管他早早地开始用新球练习,但现在接球时依然常有无计可施的感觉。“这球对守门员非常不利,不知道这算不算对前锋是个偏袒,反正守门员都觉得头疼,”他说,“皮球移动莫测,又像排球一样轻,一下雨就更糟糕了
。”

  罗宾逊说,他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将新球和旧球混在一起训练,好尽量熟悉皮球的特性。“不过,我觉得你接球时也不可能有什么新花样了,因为如果你在比赛中使用你不熟悉的技巧恐怕会出错。”他说。

  本届比赛的专用球名为“TEAMGEIST(团队之星)”。与以往32块五角形与六角形拼镶而成的基本形状不同,这款足球将球面拼块减少到14块。结果测试表明,新球要比历史上任何一款最优质的足球的精确度都要高出3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