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林匹克中心太阳能电站年内开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53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洪向东) 到明年,北京利用风力发电将达到5万千瓦,2010年将达到10万千瓦。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到2010年可再生能源利用总量翻两番,达到全市能源消费总量的4%以上。

  为实现这些目标,奥林匹克中心区2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年内将开工建设。为更好地利用太阳能,有关部门还将加强太阳能热水器推广与城市“平改坡”工程相结合的项目
,年内会完成10家试点工程,还将在郊区选择10个试点新村,推广太阳能、风力发电、地热利用、沼气利用等可再生能源利用项目。

  另外,政府还将投资在政府机构、医院、学校等公共建筑,鼓励利用地能热泵供暖、制冷。到2010年,地热能供热面积将达到2000万平方米以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