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放弃托蒂里皮欲树"德核心" 加图索小组赛缺席2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45 中国新闻网

  用托蒂,还是不用?这个问题已经成为意大利国家队主帅里皮的一块心病。距离世界杯的首场比赛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里皮不得不把“弃用托蒂”摆到台面上来。在昨天意大利队的训练中,里皮就演练了两套阵容,其中之一是意大利早已熟悉的4-3-1-2,而另一套阵容中则没有了罗马王子的位置。

  里皮最希望使用的战术是两名前锋在前,一名拖后前锋在后的三叉戟战术。意大利
队使用这种打法的先天优势是他们拥有一位天才的拖后前锋,托蒂。可是托蒂自从2月份受伤以后迟迟找不到状态,让里皮的如意算盘落了空。之后里皮又将希望寄托在皮耶罗身上,可惜皮耶罗一如既往的陷入大赛低迷期,让里皮的努力又一次失败。

  在与乌克兰的热身赛结束后就已经有媒体建议里皮放弃状态不佳的托蒂和皮耶罗,改打4-4-2。在昨天的训练中,里皮首先就将他的4-4-2拿了出来。在这套阵容中,没有托蒂和皮耶罗,近来状态出色的罗马队中场德罗西将成为这个阵型中的进攻核心,看起来德罗西也已经做好了正面对抗埃辛的准备。

  此外,伤病现在已经成为蓝衣军团征战世界杯的最大困难,昨天意大利队医宣布

AC米兰的中场猛将加图索因为右腿肌肉受伤,将缺席意大利在世界杯上的前两场比赛。

  此前意大利队的主力边后卫赞布罗塔因为左腿肌肉拉伤已经确定将缺席意大利的首场比赛,而内斯塔也正在努力从肌肉疼痛中恢复过来。现在加图索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在昨天早上的体检中,加图索被查出右腿肌肉存在拉伤。意大利队医卡斯特拉奇表示:“加图索将休息15天。”

  加图索的右腿是在与瑞士的热身赛中受伤的,不过当时他并没有对此太过在意。直到在最近的训练中感到疼痛才引起队医的注意。“他遇到的是肌肉问题,加图索一直都努力工作以致伤情恶化”卡斯特拉奇接着说,“虽然不重但是需要恢复时间,他将缺席意大利小组赛的前两场比赛。不过现在我们不会考虑用其他人来代替,加图索能够很快痊愈。”

  加图索这次受伤迫使里皮不得不寻找其他人选来顶替他的位置。

罗马队的佩罗塔将最有希望得到这个机会成为主力,而
巴勒莫
的巴罗内也是可以考虑的人选。

  (来源:重庆晚报/寒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