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有多少黑马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42 河北日报

  每届世界杯,总有一种力量让你激动。除了夺冠的疯狂,就要属“黑马”的横空出世了。“黑马”掠过绿茵场,那将是世界杯上最为动人的颜色。

  1994年的瑞典、保加利亚,1998年的克罗地亚,2002年的塞内加尔、韩国、土耳其,这些“黑马”的英姿都定格在世界杯史册中。有技术、有身体、有配合,更有名角压阵,这是成就“黑马”的必要条件。德国之夏,谁又能充当搅局的“黑马”呢?

  纵览诸强,首当其冲的应该是东欧球队。东欧球队里,又以捷克和乌克兰队最具“黑马”相。捷克队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但球队实力足以让人感到恐怖。巴罗什、罗西基、切赫、海因茨、波博斯基无一不是响当当的悍将,重要的是该队还有“铁汉”内德维德这样的灵魂。老帅布吕克纳运筹帷幄的能力也是人所共知,相信捷克队不会让大家失望。

  因为有舍甫琴科,同样来自东欧的新军乌克兰队也给人无限期待。“核弹头”舍甫琴科并不是乌克兰队的全部,日前的热身赛中,舍甫琴科缺阵的乌克兰队一举逼平了意大利队。舍甫琴科已经把乌克兰队带进了

世界杯,他的表演时刻就要到来。假如乌克兰队以小组第二出线,属于舍甫琴科的
神话
也许就该开始了。

  非洲从来就不缺“黑马”,

预选赛中非洲传统强队纷纷落马,让几支新军变得更加神秘。科特迪瓦队球队球员均在欧洲踢球,更有效力于切尔西的前锋德罗巴和阿森纳的后卫图雷,一攻一守让科特迪瓦底气十足。不巧的是,科特迪瓦与荷兰、阿根廷、塞黑队同组,但是他们如果能从这样的“死亡之组”中冲出来,必将赢得“黑马”的头衔。

  同科特迪瓦队一样,加纳队也比较神秘。但是我们知道,该队拥有埃辛、阿皮亚、库福尔这样的世界一流球员;我们也知道,该队青年军在世界足坛各级别比赛中屡创佳绩;我们更知道,那些孩子们已经长大了。有大牌,也有板凳深度,加纳队的实力更加难以估计。与意大利、捷克、美国队分在一组,加纳队期待“爆冷”。

  除了以上几支球队,澳大利亚、墨西哥、瑞士、伊朗也不可小视,一不留神就会黑起来。不管是谁,总有黑的。这就是“黑马”的本色,这就是世界杯的魅力。

  □本报记者 王峻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