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同一个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39 河北日报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终于就要到来了。足球,这个地球上最活跃的“火山”迎来了四年一度的大爆发。

  当这个绿茵场上的精灵,在来自世界上最优秀的32个团队的脚下,变化出桑巴的激情、探戈的狂野、华尔兹的优雅、土著舞的迷幻,生命中最鲜活最能让人远离痛苦的时刻终于来到了。

  当世界杯这座“火山”爆发,狂欢的“熔岩”也将暂时熔化掉一切的烦恼。虽然你也会为你喜爱的球队的失利而神伤,也会感慨命运的无常,但愉悦身心、感受快乐应该是此刻最大的主题。

  世界杯更是一个长达31天的节日。在这31天当中,你无论身在何处都可以体会足球的快乐。你可以去现场为你所爱的球队尖叫,你也可以在家中与几位志同道合者喝着啤酒狂聊。如果你是一个人,但有一根网线和一部电脑,那你更可以在网上挥斥方遒。

  当然,你也许要抱怨接下来的一个月,除了足球再没有什么可看的新闻。那是当然!因为,即便没有像奥林匹克停战协议那样的文件,也没有人愿意在这个四年一次饕餮快乐的时刻,制造生离死别!而政要们面对

世界杯的话题也会难得的显示一下轻松。就如法国总统希拉克在访问巴西时,当着记者的面表达与巴西总统的不同意见,认为两队如果在世界杯上交锋,胜利者还是法国队。

  如果说举办奥运会的理想是促进人类的理解、达成人类对于健康、和平的追求,那么足球世界杯也有一个梦想:用狂欢刺激我们日渐麻木的神经,用快乐荡涤我们蒙尘的心灵!

  □马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