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6月1日-6月7日需要晒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33 中国体育报

  最近看到一份报纸上做了一个关于“你的身体缺少哪种维生素”的调查,颇有启发。

  在700多名被调查者中,“记忆力减退、易激动”的占87.79%,“情绪不稳定、易激动、喜怒无常”的占75.44%。这些不良情绪是身体缺乏维生素B12和缺乏镁元素导致神经系统异常的表现之一。

  排在第二位的是“眼睛干涩、眼睛经常疲劳”,选择人数占83.85%,这很可能跟缺乏维生素A有关。动物的肝脏、蛋黄、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胡萝卜、西兰花、小白菜、菠菜、生菜、芒果也是富含维生素A的蔬果。应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值得注意的是,排在第三位的是“户外活动时间非常少”,选择的人数占82.33%,选择“骨质疏松”的占68.72%,能够“定时定量运动”的占53.28%。都市生活中的白领们,虽然有健身的意识,但是更多的是集中在室内,能够到户外运动的很少。这样直接接触阳光的机会就会少很多,容易导致缺钙,长期缺钙就会造成骨质疏松。有些人认为喝奶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营养专家告诉我们,即使喝再多牛奶,如果不接触阳光也依然会缺钙。

  6月的天气越来越好,憋在封闭的健身房里埋头苦练固然能够起到健身的效果,但是如果能够到大自然中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不仅是对身体的一种锻炼,还是对心情的一种释放。

  我是不会辜负这样的好时光的,五一长假,我先是驾车去了一趟苏州,将苏州城内、城外的风景区逛了个遍;随后的每个周末,我都会选取京郊的一处风景,或爬山、或在果园里转转、或在养鱼池里练练钓鱼的功夫,顿觉神清气爽,怡然自得。

  在

营养师开出的处方中,也许很多人因为挑食等原因一时改变不了饮食的“恶习”,但是,晒太阳却是最容易、最便宜的良药。即使无法去远处游玩,每天找出半个小时的时间在阳光里走一走,健康一下你的骨头,总不是件困难的事儿吧。当然,别忘了涂好防晒霜,以免让紫外线晒坏了皮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