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伪球迷的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13 中国体育报

  喜欢足球纯属偶然。

  读大学时,离家千里之外,加上自己又是一个喜欢沉浸在自我小环境中的人,每到周末,总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宿舍里,或看书,或听音乐,或者什么都不做,就那样静静地坐在窗前,看天,看云,看路上的行人。

  一个周日,架不住几个男同学生拉硬拽,和他们一起去了一位老师的宿舍。当初只说是大家去那里聚聚餐,改善一下伙食。去了才知道,原来他们只是为了能看一场球赛。当时正是世界杯开赛的时候,七八个人坐在小小的房间里,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

  百无聊赖中,我只好跟着一起看。才发现足球很有一些观赏性。旁边的同学边看边给我做着解说,哪是前锋,哪是后卫,什么是越位,等等。那以后,便常常跟他们一起去看球赛。

  都说男人看足球是看比赛,而女人多是看人,会因为喜欢某个球星进而喜欢这支球队,我也是这样的一个女人,所以,我不否认我是个地地道道的伪球迷。因为我只看世界杯这样的超级大赛,我也会因为喜欢某个人而喜欢他的球队。

  关注

世界杯,曾一度为之疯狂。每天上班路上,必得买一份当天的报纸,仔细阅读分析文章,制表计算积分。因为时差的缘故,半夜爬起来看球赛是常有的事。第二天早晨,眼皮沉重得像坠了铅块,只好趴在办公桌上补一小会儿觉。

  记得有一届世界杯开赛时,女儿还没有出生。

  正是关键的赛事,好容易等到开赛,却意外地停了电,看我坐卧不宁的样子,老公站起身拉我下楼。凌晨一点,大街上已没有多少行人,单车的链条声在夜里听得分外的清。我坐在后座,一个劲儿地催促,全然不顾他急促的呼吸。要知道,再有两个月,女儿就出生了。老公怕我摔着,不敢掉以轻心,又怕我着急,小心而用力地蹬着车,经过一段上坡的路,我才发现他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了。

  已经睡下的母亲看见半夜急急忙忙冲进门的我,先吓了一跳,以为发生什么大事,我却顾不得母亲的诘问,打开电视,球赛已开始了。母亲哭笑不得地看着我们,数落了几句,独自去睡了。

  没有理由,喜欢诗意的

意大利和阿根廷队。喜欢他们飘逸的身形,喜欢他们温文的性格,喜欢他们脸上灿烂的笑容,无论他们是胜出还是失利。虽然我叫不上多少球员的名字,虽然每次看球更多的只是在意比赛的过程带给我的一种快意,可我还是一如既往的看球赛,看大赛。

  我不会介意自己评论幼稚时,旁人善意的笑,也不会因为某个观点不同起的争执而沮丧。当开场的哨声响起,当那些灵动的身形开始奔跑,我也会忘了一切,也会旁若无人地呐喊,也会手舞足蹈地忘了矜持。也许因为我只是个伪球迷吧,我只在意过程,而不在乎胜负,我只是在欣赏一场盛大的演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