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能训练减肥组脱胎换骨 热身赛将至大郅有点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09:05 篮球报

  从6月10日起,随着一系列比赛的开始,国家男篮的集训将进入第二个阶段——考核期。考核期主要是通过比赛考察队员,然后进行人员筛选。第二阶段的比赛主要有6月10日、11日与澳大利亚悉尼国王队打两场比赛,13日与拉脱维亚队再打一场。之后,国家队将前往意大利,参加6月25日在那里举行的邀请赛。

  队员爱上照镜子

  在第一阶段的训练中,伊格斯和法尔松制定的体能训练让队员们吃尽了苦头,这期间,中国男篮更像是一支田径队,平均每周上两次田径场的次数明显多于往年的集训。

  就在端午节的前一天,

男篮队员们还在田径场上挥汗如雨,先是分组跑了三个600米,三个600米之后,又是3200米的测试。

  “600米一组,跑三组,只要每组在2分20秒以内完成就可以了。”这对于大多数小个队员来讲都是相对轻松,难得的是,内线的大个队员也都按照标准完成。这个结果在伊格尔的意料之中,“体能训练是很重要的,通过在田径场的训练,可以增强队员们的肺活量,这刚好是中国队员们目前最欠缺的。不过他们现在呼吸轻松多了。”伊格尔很满意队员们近期体能训练的表现,要知道,在集训初期进行的体能测试中,从田径场上表现出来的数据给伊格斯的感觉是震惊。

  一个月的训练结束后,法尔松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到队员们喜欢照镜子。因为在集训之前,队伍中有相当一部分队员都是脂肪超标者。

减肥效果最明显的是唐正东,他在二十天的时间里减掉了六公斤。而像张松涛、黄海贝这些超标不太严重的队员也减掉了四公斤左右的脂肪。王仕鹏和朱芳雨脱离“减肥组”有一周的时间了,回忆起那些天蹬自行车的日子,王仕鹏还忍不住笑着说:“大概减掉了七八斤,而且那段时间的体能训练比较密集,真是把脂肪变成肌肉了。”

  在经过体能训练调整后,国家队的训练时间已经从三天一休改成了训练三天半,休息一天半。在上周末的一天半假期结束后,训练局篮球馆内的木地板已经翻修完毕,这周开始,队员们又从中午训练恢复到了上、下午一天两练的作息时间。

  10日开始的首次热身赛,中国队将会以年轻球员为主,而热身赛一结束,国家队就将进行第一次“瘦身”,至少会有3到4名队员离开。由于尤纳斯还没有到队,这个考察和裁员的重任就落到了伊格斯、阿的江、闵鹿蕾三个人的身上。

  再披战袍大郅紧张

  集训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队里年纪最大的王治郅自然是老大哥,除了日常协助教练布置战术以外,王治郅还当起了国家队的翻译。在训练场上,他经常用英语与伊格斯交流,然后,他会将伊格斯的意图理解之后,更细致地讲给队友们听。10日开始的热身赛是对年轻球员的一次考察,对于这些年轻人,大郅的评价是:“大家训练都很刻苦,打得也都挺好,年轻人都很有冲劲,只是有的时候会显得经验不足,不太善于把握机会吧。”

  当说到自己将再次穿上中国队战袍的时候,王治郅竟然有了些紧张:“球迷们都等着看我交出答卷,我当然有些紧张,但我希望能在祖国球迷面前表现出自己的水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