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富汗人将首次看到世界杯电视直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23:25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6月7日电(记者余智骁陈刚)阿富汗TOLO电视台7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包括该台在内的3家阿富汗电视台将直播即将举行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这将是阿富汗人历史上首次看到世界杯电视直播。

  TOLO电视台一名工作人员说,该台将转播世界杯16强产生后的淘汰赛及一些重要的小组赛。除了这个电视台,阿富汗国家电视台及一家商业电视台也将转播世界杯部分比
赛。据了解,德国世界杯组委会相当重视阿富汗的电视直播,特意免除了这3家电视台的转播费。

  足球是阿富汗年轻人最喜爱的体育项目。7日傍晚,记者来到喀布尔城东一座清真寺前的广场上,许多青少年正在热火朝天地踢球。他们在泥土地上用砖头做成简易球门,几人一组非常投入地比赛。

  9岁的阿里·哈扎拉说:“我们几乎每天都来踢球。”他踢的足球是12个小孩凑了200阿富汗尼(约合33元人民币)买的。

  也许是因为和外界比较隔绝,记者采访时围上来的十几个孩子,大部分都不知道德国

世界杯将在周五开幕,也不知道贝克汉姆、齐达内等著名球星,不过他们倒是知道罗纳尔多。

  15岁的哈利姆·阿迦例外。他不但知道德国世界杯开幕日期,还知道阿富汗电视台将直播世界杯。他说:“我和伙伴很爱看足球比赛,我们从中学习踢球技术。”

  阿富汗足协副主席拉兹·穆罕默德·萨尔坦日前向新华社记者介绍了该

国足球的发展情况。他说,2001年塔利班倒台后,阿富汗重新组建国家足球队。不过,2004年4月阿富汗队去
意大利
踢友谊赛时,9名队员竟然失踪,国家队被迫解散。

  去年8月,阿富汗再次组建国家足球队。现在全队有23名队员,但只有12人在喀布尔。他们白天工作,傍晚开始训练。而其他人则在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地,平时根本无法参加训练。

  萨尔坦说:“由于政府不提供任何资金支持,我们没有场地,没有钱。如果有更多支持,我们一定可以踢得更好。”据了解,阿富汗足球事业除曾获国际足联25万美元经费外,几乎没有其他任何支持。

  然而,生活的贫困和足球硬件设施落后挡不住阿富汗年轻人对足球的热情。对他们而言,足球是生活的一部分。阿迦说:“我希望有一天自己能成为国家足球队的一员,为国家效力。为此,我需要加倍努力地训练。”(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