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德国无处不“射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21:12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6月7日电题:德国无处不“射门”

  新华社记者树文、汪涌

  虽然慕尼黑的天气和北京比起来要凉得多,但在世界杯前夕,世界杯的热情却在不断升温。从飞机降落到慕尼黑机场起,就可以随处看到世界杯的身影。只要来到这个城市,
你随时随地得准备“射门”。

  (小标题)穿过卡恩的大门

  从机场出来,前往市区,刚一上高速,一个彪形大汉横卧路上,金发怒目,飞身鱼跃。所有车辆都得在此“俯首称臣”,从这个大家伙的腰下过路。

  这个模型的模特就是德国2002年的英雄卡恩,只是这个模型太大了,他的脚在高速公路的左侧,而手扑向了高速公路的右侧,整个身体下面,可以容纳4条车道的车辆高速行驶。

  这个模型早早就建成了,以卡恩这么怒目金刚的样子,想必在德国队的对手到达时,会给对手一个下马威。

  不过,车辆纷纷从卡恩腰下穿过,似乎有点势头不好,怎么看着就像这家伙扑漏了球啊,这简直是在“诅咒”德国队在

世界杯上被对手们接连破门啊。不过不怕,现在的卡恩只是德国二号门将,德国队的大门主要还是靠莱曼来把守,至于卡恩漏不漏球,随他去吧。

  (小标题)在罚球点上买票

  由于中国队将和法国队在法国圣埃蒂安举行热身赛,没办法,新华社记者只好在7日匆匆赶向机场,再去买飞向法国的机票。

  在汉莎航空公司的售票处,只要你越过等候的黄线,你就进入了一块微型足球场,这块场地大约是半场大小,在售票员前面,赫然是一个有模有样的禁区。只要买票,就得站在人家特意画出的红色罚球点上。当然,这个罚球点与球门的距离绝对不是12码,你一伸手就到了球门。而把守大门的,则是美丽的售票员。

  (小标题)足球布道

  在慕尼黑市中心有处著名的景观,一座雄伟的教堂,外面的大钟上,几处彩色的人像,一到半点和整点的时候,钟声响起,人像也随之翩翩起舞,夜色掩映中,灯光,音乐,钟声,舞蹈,描绘出童话般梦幻的气氛。

  进入教堂里面,在牧师布道的讲台前面,不少人正在忙碌着。奇怪了,那个白乎乎的玩意是什么?不就是个大大的足球嘛!

  在离开的时候,我们看到还有工作人员在往那个足球上贴东西。看那几个笨手笨脚的家伙们拼了半天,我们才看出那是一个世界地图的拼图,一个大洲一块拼图,工作人员正在哭丧着脸面对着亚洲和欧洲,可能是拼图太细致了,板块的边缘非常复杂,那些工作人员折腾了很久,连亚洲和非洲、欧洲这相连的三大洲都没有搞定。

  不过,谁在乎呢,当足球和地图结合在一起,这不正是世界杯嘛!

  (小标题)男儿当射门

  最逗的大概是在国际广播中心的男性小便池了。在此宽衣解带之际,不管你意下如何,非得大练临门一脚。

  白色的小便池内,底部居然铺着绿茵茵的“场地”,而正前方原本冲水喷头的所在地,赫然挂了一副球门,球门面前,还吊着一颗红色的小足球。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自古男儿爱射门。谁说德国人缺少

幽默感?(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