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失踪”的门票——从市场看世界杯之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7:04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6月6日电题:“失踪”的门票

  ——从市场看世界杯之五

  新华社记者李丽蔡拥军

  2006年全球最缺的不是人才,而是世界杯球票。

  尽管整个德国世界杯总共有300多万张球票,但当英格兰的首战票价疯涨22倍的时候,全世界都陷入了一票难求的窘境。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在门票销售问题上遭到了全世界球迷和各国足协的一致痛骂,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指责贝肯鲍尔,甚至威胁要收回当地组委会的门票销售权。

  但实际上,造成这种局面的正是国际足联自己。全部300多万张球票,大量球票都用来取悦赞助商了。像可口可乐、麦当劳和百威一类的赞助商,将直接获取1/6的球票(约49万张)。

  国际足联规定,每场比赛的参赛方只能分到8%的门票,这个份额实在太少。有人统计,英格兰队小组赛在法兰克福、纽伦堡和科隆的3场比赛球场总容量是10万多个,意味着英足总只能得到不到一万张票,反复交涉后也只拿到1万4千多张。然而,预计至少有10万英格兰球迷将在夏天抵达德国,是英格兰所得票数的近10倍。焦头烂额的英足总官员怒斥整个球票销售配额为“垃圾”,说出了各足协的共同心声。

  需要特别指出,全部门票竟然有1/9被设为由指定的

世界杯合作社团特许购买的VIP票。VIP票意味着即便是
日本队
对巴西队这样的小组赛,也要花费2480欧元的高价,才能获得一个好位置。更狠的是,国际足联的赞助商们也并没有得到完全免费的午餐。15个赞助商每家2·5万张球票的配额并非免费,仍然要向国际足联交足票价。

  同样是大赛,欧洲赛事的球票分配就比世界杯合理得多。5月在巴黎进行的欧冠联赛决赛,有近70%的球票送到了普通球迷的手中,而在世界杯上,这个比例是可怜的55%。

  韩日世界杯上,场外有钱买不着票,场内大量空座的怪现象让人记忆犹新。这种对经济收益敲骨吸髓般的执著,已经极大地伤害了普通球迷的利益,最终也将直接损害到国际足联,以及世界杯本身。(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