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开幕式不玩神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35 深圳晚报

  世界杯开幕式不玩神秘

  贝利马拉多纳届时将领衔170位前冠军亮相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李丽汪涌今晨专电

  与历届奥运会将点火仪式列为最高“机密”,封存到开幕式的最后一刻不同,6月9日晚在慕尼黑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式将不会有任何悬念。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在6日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将大部分重要的细节都透露了出来。

  两主席都不讲话

  全球很多的政要和名人都会参加世界杯赛开幕式,但是出乎意料的是,布拉特和贝肯鲍尔都不会发表任何“重要”讲话。

  布拉特透露这个消息时,有点自我解嘲,他说:“世界杯赛是球迷的节日,主角是球员,我要是讲话,球迷肯定会嘘我。我还是走得远点比较好。”

  他还说:“其实我是希望贝肯鲍尔讲话的,他一讲话,全体球迷肯定都会欢呼。”

  但贝肯鲍尔接过话茬说:“大家想看开幕式和比赛,不想看我。”

  开幕式上惟一要发表讲话的人是德国总统克勒,最后宣布

世界杯赛开幕的也是他。

  170位前冠军亮相

  其实,本次世界杯赛不设悬念,并非是因为组委会和国际足联缺乏创意。其中170位前世界杯冠军球队成员集体在开幕式上亮相,都完全可以作为“机密”保留起来。但是布拉特认为,让这些前冠军参加开幕式,是为了向他们表示感谢,从邀请发出的那一天,全世界就都知道了。

  170个冠军当中,大家最关心的当然是马拉多纳了。“马拉多纳和贝利都会到场,贝利和

名模克劳迪娅·希弗还会高举大力神杯进入赛场。”布拉特不想为开幕式留半点悬念。

  天气或会转好

  如果非要为开幕式找点悬念,那只能是天气了。

慕尼黑最近一周一直阵雨不断,气温一直在10摄氏度左右。尽管举行开幕式的慕尼黑世界杯体育场是带顶棚的,但是糟糕的天气无疑会影响所有球迷的心情。况且观看开幕式的并非只是在场内的球迷,在慕尼黑的奥林匹克公园里,专门为开幕式和首场比赛设立了一座大屏幕电视,到时数以万计的球迷将聚在那里进行狂欢。

  不过,作为慕尼黑的老居民,贝肯鲍尔安慰大家说:“我要告诉大家,这样的天气是反常的,到了开幕那天,天气应该会好起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