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先小人后君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35 深圳晚报

  在注意力就是金钱的今天,世界杯注定成为分金分银的地方。在为国效力的幌子下,球员们也都在做着黄金梦。与从前不一样,球员们对于奖金的关注度和关注方式大为改变,更多的商业化行为方式被运用起来。

  许多国家的球队在世界杯之前就在与足协谈判奖金问题,几乎每一支非洲球队都为了奖金分配而进行了旷日持久的谈判,最终球员们带着支票本开赴德国。

  法国队有著名的“七君子”,他们代表全体队员与法国足协谈判奖金问题。

  如此明目张胆地要钱,与人们传统思维中“为国效力不计报酬”的观念大相径庭。不过话说回来,这年头谁不爱财?先小人后君子又有什么错?

  记得199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么?葡萄牙队首战战胜了英格兰队,之后坐地开价,与足协讨要奖金,结果是不欢而散,葡萄牙随后连败两场,黯然回家。想想看,如果葡萄牙队在赛前就与足协就奖金问题达成协议,又怎么会虎头蛇尾?

  

李敖说得好:宁做真小人,不做伪君子。(贾志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