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先克莫雷斯莫后赢大威好一个“瓦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35 深圳晚报

  在库娃和莎娃之后,女子网坛升起的新星“瓦娃”正在吸引着人们的视线。在北京时间昨晚结束的法网女单1/4决赛中,年仅17岁的捷克少女瓦伊迪索娃继上一轮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本土女将莫雷斯莫后,又以6比7、6比1、6比3爆冷淘汰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继续着她在法网上的奇迹之旅。

  比赛中瓦伊迪索娃充分发挥了自己发球及正手进攻的优势,失掉首盘后连扳两盘反
败为胜。整场比赛大威的非受迫性失误居然高达70次,但瓦伊迪索娃也有57次。

  瓦伊迪索娃和莎拉波娃一样来自著名的美国波利泰尼网球训练营,在2003年她踏入职业网球世界时还是默默无闻,但她接下来的爆发令人吃惊,她在2004年成为了世界排名前100的选手中最年轻的一个(15岁排名74),并且在2005年即迎来了WTA巡回赛的3连胜,年终世界排名飙升至15位。她也是历史上第6位在17岁生日前便赢得5项巡回赛冠军的女子球员,这也让瓦伊迪索娃与塞莱斯、卡普里亚蒂和欣吉斯这样的名字一起,成为了天才少女的典范。

  瓦伊迪索娃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2004年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