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自我吹捧 “年龄定律”预测将夺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徐扬扬实习生邹梦秋报道:继阿根廷人胡谄“字母密码”后,德国人在近日又“发明”了“年龄定律”。

  在前不久,德国世界杯官方网站做了个有趣的统计,他们把前十年世界杯冠军球队的平均年龄进行比较,希望能对德国队在世界杯的前景加以预测。结果他们的心血没有白费。数据表明,前十届冠军队伍的平均年龄为26岁零11个月。恰好等于本届德国队的平均年龄
。德国球迷认为这并不是个巧合,而是德国队将夺得世界杯的预兆。

  其实,类似情况前不久曾在阿根廷出现,当地媒体发现,将阿根廷队所有球员的姓名中取一个字母,可以组合成西班牙语的“我们是冠军”一语,并以此认定德国世界杯的冠军非阿根廷莫属。如此牵强附会的目的同德国人如出一辙,都是想通过心理暗示的方式,激励球队在世界杯赛场打出高水平。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