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仙人掌拥抱气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07 新民晚报

  昨天,我收到好多短信,都是祝我一切顺利的。原来昨天是6月6日,2006年6月6日,“06-06-06”,算起来,一辈子也就这么一天,所以昨天是一个天大的好日子。

  但是,我告诉你们,在德国,“6”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甚至,据这里的朋友说,6与圣经中一些不良的符号有瓜葛,“666”的组合,反而是不吉利的。

  再说此地一个可口可乐的新广告,新广告与世界杯足球赛有关。其中一个情节是:仙人掌与气球在看到足球比赛激动时,紧紧相拥。另一个是:一对夫妻在床上看世界杯,丈夫兴奋地从床上蹦起来庆祝进球时,躲在衣橱里的妻子的情人,也忍不住跳了出来,两个男人相视一下后,居然拥抱在一起。

  这些都用动画的形式、夸张的手法,表现出足球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是如何地吸引人。想想也是,世界杯超越了文化、地域、宗教、语言、贫富,自然可以吸引最多的人来关注。

  但是,这有时又是一个悖论。因为有太多人的关注,一些人又千万百计地往足球里注入许多与足球无关的东西:政治、经济,甚至是死亡。1994年

世界杯上,哥伦比亚球员埃斯科瓦,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不幸摆了一个乌龙,结果回去后没多久,就被人枪杀,据说是他让许多人“输了钱”。

  “足球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复杂。就看你怎么看了。”这是

申花俱乐部前总经理郁知非离开足球后,跟我聊的。这句话意味深长,但我认同。因为有些人天生有本事,可以把简单变成复杂。当然,我更欣赏那些有本事把复杂变成简单的人。高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