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队世界杯之旅命系巴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2:3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报道

  巴拉克,这个名字也许将成为全德国人在未来一个月里顶礼膜拜的对象。人们很明白对于志在夺冠的东道主球队来说,巴拉克将是指引球队前进的领袖。

  4年前,在韩日世界杯上,正是巴拉克和卡恩一起带领德国队在不被人们看好的情况下获得了亚军的佳绩。如今卡恩已经坐在了替补席上,德国队只有巴拉克一个值得信赖的球员。巴拉克在世界杯上的发挥将直接决定德国队到底能够走多远。

  没他,德国变普通

  巴拉克缺席了德国队抵达驻地柏林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这马上成为了德国各媒体的重要新闻,巴拉克的伤情也牵动了所有德国人的心。

  德国队几乎就是巴拉克一个人的球队,一旦缺少了巴拉克,不但是主帅克林斯曼的攻击型战术无法实施,德国队整个运转都会陷入混乱之中。在克林斯曼执教德国队的两年时间内,作为队长的巴拉克是出场时间最长的,在总共2460分钟的比赛中他出场了1902分钟。

  从这些数据来看,很难想像

世界杯上德国队要是少了巴拉克会变成怎样?这几乎是除了德国队对手之外,没有人愿意去想的事情,因为德国队只有倚仗巴拉克才能有机会和其他豪门一起去争一争世界杯冠军的奖杯。就像不少足球评论家说的那样,“有巴拉克,德国队是强队。没有巴拉克,德国队只能沦为二流。”

  地位高,叫板教练

  正因为德国队染上了严重的“巴拉克依赖症”,因此这也让巴拉克在德国队中拥有足够的特权。除了是球队队长之外,巴拉克也完全可以和主教练克林斯曼叫一叫板。

  “我们总是犯同样的错误。在防守中,我们的问题依旧。”在热身赛被日本队2∶2逼平后,巴拉克直言不讳地说道,“从与日本队的热身赛中可以看出,我们拥有非常非常强大的进攻能力。但在世界杯大赛上,面对那些精心备战许久的球队,比如像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和波兰,我们更应当集中精力于防守。”

  实在憋不住的巴拉克是第一次公开批评了克林斯曼,“教练知道我和其他队员想些什么。我们已经谈过这个问题了,但是克林斯曼现在仍然没有作出最后决定。”

  看到自己的权威受到挑战,克林斯曼是如何回应的呢?显然大赛当前,他还是要安抚好球队最最重要的球员,“这是很好的现象,我一直鼓励队员说出心中的问题,巴拉克做得很好。当然,我们之间也没有任何问题。”

  这件事完全可见巴拉克在德国队中的特殊地位。

  领袖作用很重要

  自从克林斯曼入主德国队以来,作为中场球员的巴拉克打进了11个进球是球队第二高产的射手,仅仅比排名第一的前锋波多尔斯基少了一个。

  而且作为德国目前的头号球星,巴拉克就已经成为了德国队的精神领袖。在很多关键场次的比赛中,巴拉克总能够有出色的发挥。4年前的韩日世界杯,巴拉克就是德国队的关键先生,他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都为德国队打进了制胜球,分别淘汰了美国队和东道主韩国队。至今很多人都还在议论,如果巴拉克不是因为停赛错过那次和巴西队的决赛,也许真的很难说巴西队能够在自己的胸口绣上第五颗星。

  他在球场上能够让队友觉得是个可以信赖的核心,而一旦缺席则大家都会失去传球的目标,不知该如何是好。尽管曾经在2002年获得“三亚王”这个苦涩称号的巴拉克一度被认为缺少领袖的气质,但是通过了上届世界杯,以及转会拜仁后的四年时间,他已经真正成长为了德

国足球的领军人物。

  不过,和四年前那个精力充沛的小伙子相比,随着年龄的增长,巴拉克也正遭受着过重比赛负担带来的伤病侵袭。

  世界杯即将开始,本赛季已经13次因伤缺席比赛的巴拉克依旧笼罩在伤病阴影之下,这对于德国队的世界杯之旅绝对不是什么好消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