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足协:德国队如夺冠每人赏30万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2: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柏林6月5日电(记者潘治)1954年,当德国足球队第一次夺得世界杯时,球员的奖金是2500马克加一台电视机。而半个多世纪过后,世界杯夺冠的奖金已经翻了上百个“跟头”。德国足协5日宣布,德国队进入八强后将开始发放“赏金”,如果德国队此次能够夺冠,将每人发放奖金30万欧元。

  据悉,这是德国足协迄今为止开出的最高赏金。即便与上届世界杯相比,这一数字
也翻了三倍多——上届德国足协开出的夺冠个人奖金为92000欧元。

  “我们知道,这是个不同寻常的数字。如果我们能够在自家门口捧回冠军奖杯,那当然是件幸运的事情,”德国队头号球星巴拉克评价说。而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则认为,这是“绝对合情合理的”。“德国队是德国足协最大的收入来源,每个球员应该得到自己的那一份”。

  有消息称,克林斯曼在2004年接手德国队时,与德国足协谈妥的本届赛事夺标奖金为100万欧元。但德国足协对此含糊其辞,只称克林斯曼“会得到一笔特别奖金”,而没有透露具体数字。

  不过,如果德国队这次只是小组出线进入十六强,球员们除了比赛期间每天50欧元的零花钱之外,将没有任何奖金。如进入八强,球员奖金为5万欧元;闯进四强是10万欧元;进入决赛则每人获得15万欧元奖金。

  如此高额的奖金政策引发了人们对德

国足协财政状况的质疑。但德国足协财务负责人特奥说,质疑完全是“无稽之谈”,夺冠不会让德国足协陷入财政困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