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21名裁判完全资料 世界名哨均"劣迹斑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51 中国新闻网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称,来自世界各国的21名主裁判是世界杯的“第33支球队”。

  这支队伍不断冒出的新情况与其他32支球队一样复杂。5月下旬,当来自牙买加的裁判皮特·普雷德加斯特由于膝伤被排除在官方名单之外后,他被剥夺了住在奢华的凯宾斯基饭店的资格。这家位于法兰克福郊外新伊森堡的饭店是本届世界杯的裁判员总部。

  来自希腊的瓦萨拉斯和来自西班牙的梅胡托还要惨。今年3月,由于和他们配对的助理裁判没有通过体能测试,他们也惨遭“株连”。这一回,国际足联首次将裁判和其助理裁判(来自同一国)作为一个整体来考察,只要这个组合中有一个人没有达到标准,剩下的人也会一起被挡在世界杯的大门之外。

  在本次世界杯上,国际足联制定了严格的比赛规则,只是对于新技术的尝试还不是很成功。通过电脑判断球门线问题的尝试失败了;立即回放争议画面的想法也不受欢迎。不过在对多种欧洲语言进行试验后,裁判通过耳机和助理联系的方式被采纳了。为了解决裁判忘记时间的问题,他们还将戴上卡西欧的手表,比赛结束的时候手表会发出震动提醒他们。

  由于本赛季德国和意大利爆出的裁判丑闻事件,世界杯期间裁判被严禁赌球:“他们将在保证书上签字,保证他们将决不———包括他们的家人———参加世界杯的任何赌博。”布拉特说。除了每天的薪水,他们还会得到21500欧元的额外酬劳———比四年前翻了一番。

  不过国际足联的成本并没有增加,因为他们只为64场比赛挑选了21个裁判,而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有36个。这一数字到比赛开始后还会下降,因为犯重大错误的裁判们将被送回家,国际足联可不想接受任何他们“只是凡人”之类的解释。

  “如果你在第一场比赛里就犯了大错,那将会是你最后一场比赛。”来自英格兰的裁判波尔说,“国际足联说得很清楚,他们会支持我们的工作———但所期望我们达到的标准也将非常非常高。”

  霍拉奇奥·埃利松多

  国籍:阿根廷

  年龄:42岁

  职业:体育老师

  曾被两个入室盗窃的小偷锁在浴室里。

  考菲·科德贾

  国籍:贝宁

  年龄:38岁

  职业:海事督察

  “他让我们没有任何机会。”

  2004年,巴林以3:1战胜印尼后,印尼主帅说。

  瓦伦丁·伊万诺夫

  国籍:俄罗斯

  年龄:44岁

  职业:教师

  曾经因为采取录像回放的方式对有争议的球进行判罚而在俄罗斯被“禁赛”。

  罗贝托·罗塞蒂

  国籍:意大利

  年龄:38岁

  职业:医院经理

  去年,墨西哥在联合会杯中输给阿根廷,墨西哥主教练拉沃尔佩曾迁怒于他。

  法兰克·德布利克尔

  国籍:比利时

  年龄:39岁

  职业:公关经理

  在

曼联对费内巴切的比赛上,鲁尼上演帽子戏法后,他没有给鲁尼球,惹得爵爷弗格森跳了出来。

  伊萨姆·艾尔·法塔赫

  国籍:埃及

  年龄:40岁

  职业:飞行员

  摩洛哥在2:2战平突尼斯后,将无缘世界杯的责任怪罪在他头上。

  格拉汉姆·波尔

  国籍:英格兰

  年龄:42岁

  职业:裁判

  在今年1月布莱克本被曼联击败后,马克·休斯曾说他“相信自己的名声”。

  卡洛斯·亚玛利亚

  国籍:巴拉圭

  年龄:35岁

  职业:电气工程师

  今年5月,巴拉圭的奥林匹亚队和国民队1:1打平后,他被球迷打伤。

  本尼托·阿琼迪亚

  国籍:墨西哥

  年龄:40岁

  职业:律师/经济学家

  “所有重要的决定他都作错了。”利物浦队主教练贝尼特斯曾这样评论他。

  马西莫·布萨卡

  国籍:瑞士

  年龄:37岁

  职业:行政董事

  今年欧洲联盟杯博尔顿和马赛的比赛中,一次明显的越位逃过了他的眼睛。

  上川策

  国籍:日本

  年龄:42岁

  职业:职业裁判

  伊朗前锋阿里·卡里米在他将自己的一位队友罚下场后,曾踢过他的胫骨。

  乔治·拉里昂达

  国籍:乌拉圭

  年龄:38岁

  职业:职员

  在2004年巴西与乌拉圭的比赛中错判。镜头回放表明球出界足有半米。

  山苏·梅丁

  国籍:新加坡

  年龄:40岁

  职业:体育行政人员

  2005年,澳大利亚主教练法里纳其率领的队伍与阿根廷进行比赛后形容他执法时作了“粗暴的决定”。

  马库斯·默克

  国籍:德国

  年龄:44岁

  职业:牙医

  在今年冠军杯

AC米兰与巴塞罗那的比赛中,错判舍瓦的进球无效。

  路易斯·梅迪纳·坎塔莱霍

  国籍:西班牙

  年龄:42岁

  职业:体育评估师

  在今年4月

皇马和巴塞罗那以1:1战平后,贝克汉姆称他有失偏颇。

  鲁波斯·米歇尔

  国籍:斯洛伐克

  年龄:38岁

  职业:经理

  曾在2000年的一场比赛上,错误地将科威尔罚下场。

  埃里克·普拉

  国籍:法国

  年龄:42岁

  职业:计算机科学家

  去年,贝隆在吃了他罚出的第二张黄牌后说他“非常愚蠢”。

  马科·罗德里格斯

  国籍:墨西哥

  年龄:32岁

  职业:体育教师

  在2005年墨西哥足球联赛后,被说成“玷污了裁判的名誉”。

  奥斯卡·鲁伊斯

  国籍:哥伦比亚

  年龄:36岁

  职业:律师

  在智利的科洛科洛队以1:0战胜巴西的弗拉门戈俱乐部后,足足有20个防暴警察护送,他才能安全走出体育场。

  马克·希尔德

  国籍:澳大利亚

  年龄:32岁

  职业:公司董事

  曾制止一位阿根廷教练在技术区吸烟。

  卡洛斯·西蒙

  国籍:巴西

  年龄:40岁

  职业:记者

  在2002年巴西杯决赛中犯错。

  (来源:新闻晨报/韩小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