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铁军被“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41 每日新报

  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执法本届世界杯裁判名单中,很遗憾地没有中国裁判的名字,被普遍看好的助理裁判刘铁军意外落选让人感到很惊讶,他的落选并非是业务水平的原因,而是被“场外”的力量挤出了德国。

  刘铁军是一名业务能力非常强的裁判员,近几年在亚洲以及国际大赛中表现相当出色,在荷兰世青赛等大型比赛中的执法表现得到了国际足联的高度评价,在世青赛的一场比
赛中,对一个有关越位球的处理,他充分理解并执行了新的越位规则,没有按照惯例举旗判罚越位,这个举动得到了正在主席台上观看比赛的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布佐将军的高度赞扬。由于他的出色表现,亚足联将刘铁军列为本届世界杯亚洲助理裁判首选推荐的人选。

  亚足联推荐的主裁判人选是日本的上川策和新加坡的马丁,原来与刘铁军一起组成三人组的韩国主裁判朴东哲最后没有能够被推荐,按照亚足联的计划,是让刘铁军与阿联酋助理裁判和上川策搭档组成三人组合,参加国际足联的选拔培训。

  在参加国际足联选拔培训的时候,刘铁军的表现同样出色,笔试理论、口语和临场执法实践三项考试的成绩在所有 80名助理裁判中均名列第三。上川策和马丁也都通过了考试,应该说刘铁军执法本届

世界杯比赛的前景非常光明。

  在上川策通过考试后,日本足协突然提出要由一名本国助理裁判和上川策搭档,随后他们通过各种关系向国际足联进行公关,要求增加日本助理裁判,经过了一番暗箱操作之后,在国际足联最终公布的裁判名单中,果然是日本的助理裁判与上川策搭档,而作为亚足联首选推荐的刘铁军却遗憾地无缘世界杯。

  责任编辑:孙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