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网 小克淘汰辛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35 竞报

  

法网 小克淘汰辛吉斯

  本报讯 (记者 葛小倩)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法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全部结束。在辛吉斯和克里斯特尔斯这场前世界第一之间的较量中,比利时人技高一筹,最终以2比0的比分将瑞士公主淘汰出局,重演了在年初澳网八进四的比赛中击败辛吉斯的那一幕。

  去年12月初,离开赛场三年多的辛吉斯宣布复出,而2006年的澳网则是她参加的首个大满贯。当时她一鼓作气打入了八强,并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到了携2005年美网系列赛冠军和美网冠军而来的小克,结果在苦战了三盘之后比利时姑娘艰难取胜。当时,激动万分的小克甚至流下了眼泪。本届法网她们两个再次在八强战中碰面,获胜的依然是小克,但这一次比利时人并没有流泪,而是用挥舞攥紧了的拳头来庆祝自己的第二次胜利。

  虽然从来没有在法网夺冠过,但曾经两次打进决赛的小克却是法国球迷心中的宠儿,他们把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都送给了比利时姑娘。在这些球迷的助威下,小克迅速进入状态,很快就在第一盘取得了5比2的领先优势。

  不过,辛吉斯毕竟是5个大满贯得主,她很快就调整了自己的状态把比分追成了6比6,双方进入抢七。抢七局几乎是第一盘比赛的翻版,从2比2到4比4,小分一直都呈胶着状态。最终,瑞士公主辛吉斯在顽强地挽救了一个赛点之后还是以5比7不敌对手。第二盘比赛开始后,辛吉斯似乎还没有从上一盘失利的阴影中恢复过来,她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而小克的状态却越来越好,在保住发球局的同时先后在第五局和第七局连续破发成功,以6比1轻松赢得第二盘顺利跻身四强,而和小克一样两夺法网亚军的辛吉斯只能继续和法网后冠无缘。

  “我知道我本来应该打得更好,”尽管获得了胜利,但是赛后2号种子却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可惜我没有做到,以至于第一盘比赛打到后来惊险无比,胜负就在毫厘之间。但是话又说回来,能够在这样一场比赛中通过抢七赢得首盘,却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转眼之间,小克又重新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她知道自己必须有信心,因为她将在6月8日的半决赛中迎战5号种子、她的比利时同胞海宁,而那一天恰巧还是她的23岁生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