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特殊健身”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33 中国体育报

  “高抬贵腿”、“唠叨健身”、“口哨健身”、“水下跑步”、“摩擦皮肤”,这些特殊的健身方法不妨一试,说不定会有惊喜的收获。

  “高抬贵腿”:科学研究表明,人们尤其是中老年人,只要坚持每天高抬腿2~3次,每次5~10分钟,就会使全身特别是腿部、心脏、头部大受裨益。专家介绍,一个人的双腿抬起高于心脏之后,脚和腿部的血液产生回流,长时间绷紧的大小腿得到了放松。同时,腿
部的血液回流到肺部直至心脏,非常有利于心脏的健康。

  “唠叨健身”:国外心理学家调查表明,很多年轻的女性喜欢跟他们的丈夫或好友倾诉内心的烦恼,以此来消除精神上的压力,而这些妇女往往比较健康。专家认为,女性通过唠叨,一些烦恼可以从体内发泄出来,沉重的思想压力得以缓解。所以,唠叨是女性的一种特殊的健身方法。

  “口哨健身”:人在吹口哨时,能使紧张、忧郁的心绪得以有效的放松,以致脉搏平和,血压稳定,有益于身心健康。从生理角度上讲,吹口哨时面部、口腔肌肉活动频繁,能够促进面部血液运动,还能使口腔唾液分泌旺盛,有利于人的消化能力。

  “水下跑步”:人在有阻力的水中行走,要比与同样的速度在陆地上行走多消耗2~3倍的能量,由于水下跑步兼跑步和游泳两项运动的特点,因此它是一项更为有效的增氧健身运动。

  “摩擦皮肤”:研究发现,强烈地摩擦皮肤,可以使皮肤的毛细血管扩张,加速血液循环。因为摩擦可以与运动一样能促进新陈代谢,使体内的废物尽快排泄出来。专家建议,可以用干毛巾摩擦全身,也可以用柔软的刷子摩擦,或者用拧干的冷毛巾摩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