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6月以来实战练兵频繁——周末女篮约战中国台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1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孙秋峰报道:为备战今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和9月巴西世界女篮锦标赛,进入6月以来,中国女篮国内练兵战事频繁,本月11日和12日她们将在河南济源同中国台北队进行两场比赛。据悉,这是一项已举办过多届的传统赛事,目的是加强两岸的篮球技术交流。

  中国队自绍兴世界女篮联赛后,针对比赛中暴露出来的球权争夺、篮板球、战术配合以及无谓失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从思想到技术上的排查总结和针对性训练,全队
对马赫的整体攻防战术有了进一步的统一认识,目前,除隋菲菲和叶莉还在“伤员名单”中外,全队没有伤病减员情况。

  海峡两岸交流赛事后,中国女篮的下一场重要赛事是6月30日开始的四国女篮邀请赛。参赛队为澳大利亚、俄罗斯、捷克和中国队,在上海宝山的第一站比赛后,四队将移师洛阳进行第二站比赛。这次前来参赛的三支球队是雅典奥运会的第二、三、五名,为中国队练兵提供了大好的机会。

  在

中国队紧锣密鼓备战的同时,世锦赛和中国队同分在一组的美国队也加快了练兵脚步,日前她们公布了出征9月世锦赛的第一批8人名单。先期公布的8人名单中莱斯莉和斯伍普斯等WNBA球星榜上有名,而凯蒂·史密斯、米尔顿·琼斯、休·伯德、塔米卡·凯汀斯、桃乐丝和汤普森也都是WNBA诸强的核心球员。在发布会上,美国队称她们的惟一目的就是把世锦赛的金牌带回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