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弘开除两最佳射手 力帆与达科韦利波尔解除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5:25 重庆商报

  

徐弘开除两最佳射手力帆与达科韦利波尔解除合同

  徐弘开了两位最佳射手,不知新来的外援能否接得上趟记者李化摄

  当

世界杯把所有人的目光引向德国的时候,一场球队结构的革新正在力帆内部悄然进行。据最新得到的消息,力帆俱乐部已经和两名外援——达科及韦利波尔解除了工作合同
。这支深陷保级漩涡的球队要做的将是寻找更强的外援,取代以上两名球员在球队中的地位。

  换帅引发连锁反应

  徐弘入主力帆已经6轮,这名少壮派主教练在此过程中对待力帆外援的态度成为力帆决定更换外援的关键。从前任乔尔达斯手中接过教鞭之后,徐弘用其魄力“唤醒”了刚刚经历了联赛6连败的球员,6场比赛取得5分,虽然在积分上比乔尔达斯要少1分,但率队1:0击败大连却极大地鼓舞了力帆的士气。联赛第一阶段最后一场,力帆客场挑战辽宁,但王欣新的进球却将力帆刚刚建立的自信摧毁。主教练徐弘认为,达科和韦利两名外援没有在比赛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因此更换更强外援也被提上了议事日程。据俱乐部高层人士透露,在和主教练对上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之后,尹明善采纳了徐弘更换外援的建议。昨天,力帆和经纪人比坎尼奇间的解约协议已经达成,这意味着新的外援将取代达科以及韦利出现在第二阶段的中超赛场上。

  保级球队冒险赌博

  “从主教练对两名外援的观察来看,韦利属于抢点型的球员,而单打独斗能力不是很强,这不利于贯彻球队防守反击的打法;达科的个人能力虽然很突出,但他的速度有所欠缺,这也将减缓球队快速反击的效果。”俱乐部高层人士在接受采访时点出了俱乐部更换外援的原因。然而,联赛休战期更换队中的两名最佳射手(达科4球、韦利4球),这对于力帆而言也是一种“赌博”,因为谁也无法保证后来的球员能力能否超过达科和韦利。从6月10日开始,力帆将开始对新的外援进行考察,到7月21日足协的注册截止时间前敲定两人的替代者。据悉,联赛休战期前一阶段,力帆将对由俱乐部推荐的外援进行试训;如果在俱乐部推荐的外援中不能找到满意的,那么主教练徐弘将利用自己的关系为俱乐部寻找适合的外援。总之,能为力帆保级起作用才是最主要的。

  列强看上力帆弃将

  达科和韦利的经纪人比坎尼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实际上力帆和他们解约对球员是好事,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将有更多的选择。反观俱乐部,他们不一定能够找到能力超过他们而且价格合适的外援了。”据悉,因为在联赛中的良好表现,韦利和达科已经被几支需要引进外援的球队盯上,但比坎尼奇拒绝透露这几支球队的名字。“达科组织进攻的能力很强,他能在与大连的比赛中绝杀对手,功力可见一斑;而韦利把握机会的能力也不错,对山东比赛时的进球就说明了这一点。”一名足球界人士表示。

  本版稿件记者 王伟林 实习生 陈晓璐

  商报

  对话

  当力帆和比坎尼奇就两名外援的解约达成协议时,达科和韦利似乎一点都不着急。到昨天记者截稿时为止,他们正带着家人在三亚享受阳光和海滩。于是对他们的采访只能通过电话进行。

  达科:我不能选择我的父亲

  众所周知,达科是力帆前任主教练乔尔达斯的亲儿子,于是这个话题成为采访的主要内容。“我不能选择我的父亲,就好像力帆现在的主教练不能随便选择一个人作为他的亲弟弟一样。我的朋友问我,俱乐部和你解约是不是因为乔尔达斯是你的父亲,我很难回答。”达科说:“重要的是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每场比赛都在竭尽全力,这一点相信所有重庆球迷都看在自己眼中。我喜欢重庆,也深爱那些支持我的球迷。”

  韦利:用进球报复老东家

  和达科比起来,作为前锋的韦利似乎早就意识到了自己将从力帆离开,这名塞黑球员说:“从我来俱乐部的第一天起,我就听见了一些不欢迎的声音。从那时候我就在考虑怎样回应这样的质疑,进球是惟一的办法。”除了因伤休战的一轮比赛,无论在乔尔达斯时期还是徐弘时期,韦利都被作为主力前锋使用,他也以4粒进球和达科一起成为力帆的最佳射手。“我希望自己能有机会代表一支中超球队再次回到重庆比赛,我希望用3个进球作为再见老东家的礼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