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前夕孟加拉国出现足球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21:59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6月6日电(记者黄亚男)在孟加拉国,人们对于足球的关注程度远不及板球,但随着世界杯赛的临近,足球不仅成为人们谈话的核心,也成为街头的一道风景。

  在首都达卡以及第二大城市吉大港的不少地区,到处都可以看到建筑物顶部飘扬着的世界杯赛参赛球队的国旗。外国旅行者置身在这样的环境中不禁会迷惑自己是在德国还是在孟加拉国。

  孟加拉国私营的NTV电视台6日采访了东南港口城市吉大港的足球迷,一些球迷说他们青睐德国队。他们预言已经获得三次世界杯赛冠军的德国队这次一定能够夺冠,因为这次是在他们自己的土地上踢球,有着绝对的优势。

  在首都达卡,到处都可以看到世界杯赛参赛队的国旗,这些五颜六色的国旗点缀着达卡的上空,给这座城市带来了不少节日的气氛。

  在达卡西部的萨里布尔居民区,有数百面旗子飘扬在居民楼的楼顶。居民楼旁边的主要交通道路中心也竖起了旗杆,上面挂上了32支参赛队的国旗。

  萨里布尔居民区的居民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喜欢足球,而且他们都有自己喜欢的球队。

  约里姆经营一家小商店,他说他支持德国队。约里姆穿着一件德国队的T恤衫,他说他会穿着这件T恤衫看

世界杯赛。

  居民楼顶上飘扬的大多是巴西国旗,因为大多数球迷认为巴西队会在这次世界杯赛上夺冠。

  许多球迷预言巴西队中场队员罗纳尔迪尼奥会赢得金球奖,他们十分欣赏罗纳尔迪尼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队的表现。

  目前担任孟加拉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的阿根廷人安德尔说,他认为巴西队是最好的球队,他们很有希望第六次夺得世界杯赛冠军。

  但安德尔对于阿根廷队并不抱太大的希望,他说阿根廷队在这次世界杯赛中最好的表现是进入半决赛。(完)

  相关新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