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说同胞 喜笑颜开 话球星 眉飞色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7:27 新民晚报

  卡洛斯打得“丑陋”一点

  在足球王国巴西,几乎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套巴西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对巴西队“指手划脚”,更是他们茶余饭后最感兴趣的话题。原联城主帅卡洛斯似乎也不例外。

  “我认为,现在的巴西队应该打得‘丑陋’一点。”卡洛斯觉得,“重攻轻守”的
思想是巴西卫冕之路上最大的障碍,“巴西队前场已足够强大,两个边后卫最好不要过多地参与进攻,应该把卡福、罗伯特·卡洛斯换掉,因为他俩都太喜欢助攻了。”甚至,卡洛斯建议巴西队采用三中卫的阵容体系。

  在进攻方面,卡洛斯建议打破卡卡、阿德里亚诺、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组成的“魔幻四重奏”,而应该用罗比尼奥换掉阿德里亚诺,增加中场的创造力,留罗纳尔多一个前锋,让阿德里亚诺作替补。

  在卡洛斯眼中,巴西队绝没有强大到所向披靡的程度。“我觉得阿根廷和英格兰会给巴西制造很大的麻烦。”卡洛斯认为,阿根廷的实力并不比巴西差,而力量型的英格兰队与技术型的巴西又天生相克。

  苏利万球星不要“花心”

  在联城巴西体能教练苏利万看来,巴西队卫冕路上最大的障碍就是体能,“巴西队每个队员几乎都是各自俱乐部的绝对主力,经过一个赛季的鏖战,他们的身体普遍都处于疲劳期。如果他们不能在

世界杯期间调整出好的状态,这将是非常危险的。如果他们的状态好,卫冕冠军那将是毫无疑问的”。

  巴西队球星们的“花心”,与他们的球技一样闻名。这令苏利万非常担心,“巴西队队员身边始终不缺美女。世界杯期间,虽然不需要禁欲,但至少要保证有规律的生活,绝不能太过放纵。”

  堤亚戈崇拜罗纳尔多

  虽然罗纳尔多的体重与日俱增,但他的崇拜者似乎并没有减少。联城巴西前锋堤亚戈就是罗纳尔多的忠实拥趸:“他依然是世界第一前锋,任何忽视他的对手都将受到惩罚。”

  堤亚戈坚信罗纳尔多将荣膺本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因为他的身后还有罗纳尔迪尼奥、卡卡、罗比尼奥等一流的‘传球手’,哪怕他浪费一些机会,这一任务也能顺利完成。”

  当然,一切的前提还是,他别受伤。“因为他太显眼了,所以很容易受到‘特殊照顾’,”堤亚戈不无担心地表示,“否则,根本不用担心巴西队的进攻。我不敢断言巴西队能不能赢得世界杯,但它一定是进球最多的球队。”

  阿德纳尔多后卫参与进攻

  如果说巴西队有弱点,也只能拿防守说事了。其中,主力中后卫卢西奥无法遏制的进攻欲望,无疑是被舆论围剿的头号目标。对此,联城后防核心阿德纳尔多却不以为然:“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卢西奥根本无须压制自己的进攻欲望。”

  阿德纳尔多认为,一名后卫绝不应仅仅以破坏对方的进攻为己任,“在破坏进攻的一刻,一名优秀的后卫应该考虑尽量将球送到最能威胁对手的地方。现代足球中,中后卫在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往往都会到前场参与进攻,尤其是本方获得定位球时。在这一点上,卢西奥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反而是卡福和卡洛斯两名边卫,更令阿德纳尔多担心:“他们的状态已不比当年,而且他们很喜欢助攻,因此,他们身后留下的空档,很可能会被对手利用。”

  本报记者董进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