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揭幕战,名气压力同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7:26 新民晚报

  

揭幕战,名气压力同在

  昨天的世界杯新闻发布会上,近80名德国世界杯裁判,齐刷刷亮相。这也是2006年世界杯裁判的首次集体登场。

  身着统一服装、表情严肃,世界杯裁判们,显然没有足球明星那般的光彩夺目,所
以也没有众多的拥趸。很少有人能辨清他们,就连即将担任世界杯揭幕战的阿根廷裁判埃利松多,也不例外。好在记者总有出奇制胜的捕捉能力,总能设法“逮”到自己的采访对象。

  现年42岁的奥拉西奥·埃利松多,是一位喜爱写诗的体育教师。这名有着10年执法国际比赛经验的裁判,在今年世界杯赛南美区

预选赛上担任过8场比赛的主裁判。

  被众多记者包围着,埃利松多知道,对他来说,这还只是一个开始。他说:“我知道,执哨首场东道主的比赛,全世界的眼睛都在盯着我,但我想我可以出色完成这项任务。”

  保护球员和保持比赛的观赏性,无疑是一对难以调和的矛盾。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马拉多纳一次次被对手放倒赛场,哨声、

红黄牌,火爆的场面令人至今难忘。埃利松多称:“一直以来,优秀球员是场上看防的重点对象。但随着球员比以前更职业,他们知道如何尊重对手。因此,本届世界杯赛上,应该不会有过多犯规,裁判也没有必要阻碍比赛正常进行。”他还补充道,为了向全世界球迷呈现流畅精彩的比赛,本届世界杯裁判们将尽量避免红、黄牌满天飞的现象。

  可以肯定,2006世界杯会给这位阿根廷裁判带来更多的名气。

  特派记者黄永顺(本报

慕尼黑今日电)

  埃利松多对执法揭幕战充满信心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