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先耳朵再月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7:26 新民晚报

  你能看得懂这个标题吗?

  看不懂不要紧。因为这是我在提醒自己,在写“郎朗”的名字时,不要写倒了:先是耳朵的“郎”,再是月亮的“朗”。而我的同事黄永顺说,写“朗朗”也不算错,所以,我只要记着,第二个“朗”是月亮就行了。

  突然觉得,“郎朗”的名字真是绝了:郎朗情深,琴声朗朗。郎朗是弹钢琴的。弹钢琴的人很多,就连我妈妈五十多岁了,也在练钢琴。正因为弹的人多,弹得好,就很难。中国老一辈钢琴大师傅聪先生称郎朗是“中国100年才出现的一个天才”,著名指挥家谭盾说他是“当代最杰出的钢琴家之一”。昨晚现场聆听他的琴声后,觉得不为过。

  这次,郎朗能够受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之邀,在如此重大的场合,进行钢琴表演,是对郎朗一种很高的评价与认可,也是中国人的骄傲。

  郎朗11岁获得国际少年钢琴大奖,14岁赴美深造。可以说,郎朗所获得的成就,是在他去国外之后。正因为如此,他在国内的知名度还不高。加上他的古典音乐在国内有些曲高和寡,所以,每年他很少在国内进行一些商业动作的演出。

  于是,就有了“先耳朵再月亮”。但愿,通过足球,通过

世界杯,郎朗在国内有更多的粉丝。

  特派记者高兴(本报

慕尼黑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