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团队精神呼唤举起金杯的力量之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6:50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6月5日电(记者潘治)2005年12月9日,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决赛分组抽签仪式在德国东部小城莱比锡举行。这届比赛的专用球“TEAMGEIST(团队之星)”也正式亮相。

  尽管这款比赛用球的名称非常普通,但是正如生产厂家的说明那样,“在这项全球最大规模的单项体育盛事中,在这个诞生球星,让他们得以展示自己的力量、技术和能力的
舞台上,最终还是要看球星对球队做了什么,球队对球星做了什么——每一个球队若要举起金杯都需要团队精神”。

  与以往32块五角形与六角形拼镶而成的基本形状不同,这款结合了“传统与创新”的足球采用了异形拼块和无缝压合技术,将球面拼块减少到14块。在色彩搭配上,设计人员决定在主体上回归传统的黑白两色,并辅之以大力神杯的金色。其中间的弧线创意来源于大力神杯的外形。

  不过,将32小块缩减为14块皮革拼镶的最大好处,并非仅仅在于视觉上的美感,而是通过这样的革新使得整个球表面的缝合点减少了60%,缝合线的总长度减少了15%以上。这样,球的外观更接近于完美的球体,性能自然更优。

  测试表明,“团队之星”要比历史上任何一款最优质的足球的精确度都要高出30%,其14块拼镶面板的设计,大大减少了不同面板之间的拼接形成的微小“棱角”,使得球无论是哪个部位受到撞击,表现都更加一致。

  “团队之星”的优异表现赢得了球星贝克汉姆的赞赏:“即便只在训练中,我们

皇马队的每位队友都对这款球留下了深刻印象。它不会乱跑,只是到达你想让它去的地方,这非常重要。在你传球、控球和射门时,球都能保持运动方向,这正是你所需要的。”

  对照国际足联关于比赛用球的相关标准,“团队之星”的性能全面超出。它的特殊设计和特殊材料,使得球体感觉更舒适,飞行更为精确,更符合空气动力学。

  正如英

国足球史学家比尔·莫瑞所说,“地球在缩小,足球在放大”,科技进步改变着人类社会的点点滴滴。我们期待,德国
世界杯
因为“团队之星”而更加完美。(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