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无敌日本骚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6:12 中国足球报

  小组分析

  在F组中,除巴西队之外,其余的三支球队的实力相差无几。在本小组中,谁能在巴西队身上取得积分,将对小组出线形势影响重大。

  现在来看,能够给巴西人制造最大麻烦的应该是日本队。首先日本队的主教练是拥
有“白贝利”之称的巴西人济科。作为一名巴西的传奇巨星,济科对于巴西足球足球风格和战术打法都有深入地了解。其次,日本队和巴西队的足球风格相近,悬殊比分很难出现。

  世界杯新军澳大利亚和克罗地亚的实力都不容小视。无论从球员的个人能力,还是从队伍的整体实力来看,这支澳大利亚队完全拥有小组出线的竞争力。但作为一支首次进军世界杯的球队,其球队实力能否稳定的发挥,将是摆在希丁克面前的一道难题。

  与日本队和澳大利亚相比,克罗地亚没有太多被人熟知的球星。不过克罗地亚的世界杯出线路程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预选赛中他们保持不败战绩骄人,这足够令任何一个对手胆寒。更何况在此前不久与阿根廷的热身赛中,3比2战胜了对手。

  火线放送

  巴西未到最佳状态

  尽管巴西队在之前的热身赛中8比0横扫当地球队卢塞恩队,但主教练佩雷拉却表示,“对球员的表现基本满意,但球队仍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按照老帅在热身赛后的说法,在德国

世界杯开幕前,卫冕冠军巴西队仍然需要提高。与此同时,据巴西队医路易斯·伦科证实,替补球员埃德米尔森因右膝伤势严重,将退出德国世界杯,来自于圣保罗队的防守型中场米内罗将紧急应召入队。而被佩雷拉任命为队长的卡福在上周五表示,他梦想自己能够效仿巴雷西转踢中后卫,“对我来说,担当中路防守更加容易。我对这个位置已经有所了解”。

  希丁克期待奇迹

  希丁克的第三次世界杯之旅即将开始,目前他所率领的袋鼠军团正在荷兰小镇米尔洛进行集训。在上周日与荷兰队的一场热身赛中,征战英超联赛的维杜卡等核心球员都状态不错。尽管澳大利亚队取得热身赛不败,但主教练希丁克表示,“我对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显然我们还没有发挥出全部实力”。今天,袋鼠军团将启程前往德国,在6月7日的乌尔姆,澳大利亚将与列支敦士登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

  克罗地亚主帅遭质疑

  在上周末和周中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克罗地亚队分别负于波兰队、逼平伊朗队。此前一直极力支持主教练的克罗地亚媒体也是大呼上当。面对舆论的质疑,克罗地亚足协主席马尔科维奇坚定地表示,“在世界杯即将开始的关键时刻,希望媒体更多地理解主教练的决定。”

  日本队冷静出征德国

  在上周中进行的世界杯热身赛中,日本队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最终被坐镇主场的德国队扳平。虽然日本队遗憾地获得平局,但德国媒体普遍相信,与东道主战平将极大地提升日本队的士气。对于这场平局,守门员川口能活却冷静地认为,“不能将普通的热身赛和真正的世界杯比赛向混淆,在真正的世界杯赛中,德国队的精神面貌将完全不同”。

  莱茵攻略

  巴西:上演魔幻大戏

  与其他世界强队不同,巴西队前场的进攻组合充满着随意性,在桑巴的节奏下,巴西人可以在对方的半场做出各种难以想象的配合。几名球星完全能够通过自己的灵光闪现攻破对手的球门,这对于任何一个防守队员的神经,都是一种考验。

  以防守见长的主教练佩雷拉基本上沿用了02年世界杯的防守体系。虽然他没有召回上届世界主力中后卫罗克·儒尼奥尔,但里昂队主力中后卫克里斯的入选却进一步提升了巴西队中后卫防守的可靠性。不过两名边后卫的状态并不令人放心,卡福拥有无人能比的世界杯经验,却抵挡不了岁月的流逝,好在西西尼奥的入选稍稍加强了这个位置的厚度。卡洛斯的体能依然不错,但与出色的助攻能力相比,他的防守技术并不出色,特别是矮小的身材,在抵御高空轰炸时有些力不从心。

  英超领衔“澳洲军团”

  在经过漫长的等待后,澳大利亚人终于冲进了世界杯的决赛圈。作为教练的希丁克功不可没,有“点石成金”本领的他,在附加赛中率领“袋鼠军团”战胜了南美劲旅乌拉圭队,成功取得了德国世界杯的入场券。

  在澳大利亚军团中,有相当一部分球员来自于英国。施瓦泽效力于米德尔斯堡,他也是被誉为英超球队中最好、表现最稳定的守门员;卢卡斯·尼尔是一名以粗旷抢截而著称的防守球员,曾效力于英超球队布莱克本;中场球员蒂姆·卡希尔比赛中冷静异常,常能射入关键球,他被媒体认为是英格兰超级联赛中最好的进球型中场球员之一。由于澳大利亚的主力阵容中,大部分来自于英超的足球赛场,澳大利亚的打法有着明显的英式风格。

  日本:沿用特鲁体系

  日本第一次进入世界杯是1998年。那届世界杯日本队并未取得太好的成绩,不过从那以后,日本的足球水平开始直线上升,在亚洲逐步确立了自己的足坛地位。

  目前的这支日本队,拥有亚洲最豪华的中场组合。效力于欧洲的中田英寿无疑将成为巴西主教练济科的重要砝码。除中田英寿外,效力于苏超凯尔特人的中村俊辅也是日本队中的重要人物。和中田英寿一样,中村也曾经登陆过意甲赛场。相信在与F小组其他对手的比赛中,他的那一脚任意球功夫将会有施展的空间。这也应该是日本队取得进球的重要方式之一。

  与强大的中场相比较,日本队的前锋队员乏善可陈。尽管去年涌现了大阪钢巴队射手大黑将志,但他还很难与中场球员相匹配。

  日本主教练济科依然沿用了法国人特鲁西埃的战术打法。快速灵活的进攻,准确的传球,积极的小组拼抢和不惜体力的穿插跑动,弥补了日本队员身体条件的先天不足、前锋把握能力不强和后卫防守薄弱的缺点。

  克罗地亚:平民之师

  提起克罗地亚,大部分球迷的记忆依然停留在98年世界杯上。在那届世界杯中,克罗地亚扮演了黑马的角色,成功闯入半决赛,最终获得了世界杯季军的成绩。那届世界杯克罗地亚为我们上演了多场极具观赏性的比赛,达维尔·苏克、普罗西内斯基将才华横溢的表演展现给了球迷。

  与98世界杯的球员相比,这支克罗地亚队内没有太多的大牌球星,是一支地地道道的“平民之师”。不过这支球队中,依然有优秀的球员值得关注。在众多球员之中,克拉斯尼奇应该算作一位具有球星潜力的队员。他出生于德国,父母都是克罗地亚人,2001年克拉什尼奇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现效力于

德甲俱乐部不来梅。

  空中侦察

  泡吧不归

  之所以选择在瑞士小城卢塞恩安营扎寨备战世界杯,是希望尽量避开各国媒体的打扰,然而上周包括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在内的7位球星深夜泡吧不归,还是被一家当地媒体披露曝光。当天下午,巴西队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8比0横扫了瑞士超级联赛升班马后,巨星们借着赢球的兴致来到一家名叫“Adagio”的夜总会放松。罗纳尔多客串了一次DJ,而大约凌晨4点左右,已经喝高了的巨星们才摇摇晃晃地走出酒吧。

  迷恋游戏

  与大多数世界杯集训营中安逸宁静的气氛不同,克罗地亚队的营地深处总是隐隐传来响亮的音乐声和放肆的笑声。在之前视察集训营地时,克罗地亚队队长跟随主教练和足协官员一起来到了德国小镇巴德部吕克瑙。当被媒体问及队长前来探营的目的时,营地总经理洛克女士的回答让人笑破肚皮,“他一到这里(营地),就直奔游戏室。他最关心的是营地里有没有游戏机以及游戏机目前的状态如何!”

  澳洲舞球

  据悉尼传来的消息,澳大利亚足协希望国家队在德国有出色的表现,并且以此为契机向亚足联提出申办2001年的亚洲杯赛。当然,此举的最终目的还在于为申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做好前期准备。对此,澳大利亚足协官员约翰·奥尼尔表示,“我们很有信心成为亚洲杯的主办国,当然我们也希望通过亚洲杯展示澳大利亚的实力,并最终实现申办世界杯的愿望”。

  禁止跳河

  每逢日本体育代表队、尤其是日本男足在重大比赛中获胜时,日本球迷最热衷的庆祝方式就是跳进河里。根据日本媒体报道,目前已经有数百名日本球迷跟随球队来到了波恩。然而,日本队在世界杯期间的驻地———波恩市却要求球迷不要这样做。对日本国情颇有研究的波恩市长迪克曼奉劝说:“不要跳进莱茵河!虽然莱茵河水质量上乘,但是水流非常湍急,人跳进去之后有被淹没的危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