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带球队难耐德国“寒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49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6月6日电迎接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的德国最近气候有些异常。“寒冷”的天气苦了在德国备战的非洲和南美洲球队,厄瓜多尔队不少人感冒,安哥拉队球员训练时瑟瑟发抖,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队员都把手揣在口袋里不肯拿出来。

  安哥拉后卫德尔加抱怨说,往常6月份的时候德国已经很热了,可自从球队抵达,天气就总是“冷冰冰”的,他可不喜欢。

  其实不光是这些来自热带地区的球员们抱怨天气寒冷,就连德国北部的当地居民都把自己严严实实地裹在大衣和围巾里。一般到了6月,德国北部的温度也能达到20摄氏度左右,可现在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温度大约是10摄氏度,在莱比锡甚至低到了3摄氏度,天气不但冷,还下雨,更令球员们感到难熬。相比之下,位于西非的安哥拉前一天的温度是28摄氏度,另外一支来自非洲的球队加纳则怀念着同一天家乡32摄氏度的高温。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非洲球员都无法适应糟糕的天气,比如常年在欧洲“打工”的科特迪瓦人德罗巴就没有太大反应。(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